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关于《罪者》闲扯

@千上 

前阵子因为三次元事情比较多一直一拖再拖,迟来这么久,开篇先谢罪Orz。直到今天才完整的看完这个故事,脑洞简直棒呆了!

LFT太久没上最近有些语死早,容我酝酿一下。

 

一开始跟千上谈这个脑洞的时候,其实单纯的只是想看黑化掉的喻队,所以那会儿脑洞喻队就是个并不太正义的免罪体。

喻队一开始出场,我好像还跟千上说过,这么软萌可口的喻队,得被老叶吃的多死啊。没想到还没第二章,就已经被吃了豆腐。老叶真对得起你不要脸的称号。

叶喻的相处模式我一直比较倾向于对等、不说破、了解这几个关键词的,罪者里面真是一样不落。叶修说我比你以为的还了解你的时候,当时感觉真是会心一击。他们就是那种太精明的人,不愿意别人看破自己,却又拒绝不了能狠狠插入自己生活的人。

 

喻文州从把叶修拉入自己计划起,好像全文都在讲他怎么坑叶修, 步步为营吃的死死的,可是最后人生大赢家明明是叶修。喻文州一步一步推进计划的同时,叶修几乎把自己渗透进了他的生命。

这个人一开始就想好了自己的结局,被捕或者被杀,最后却留给张新杰一个视频,说,去救叶修。

喻文州你也是栽的挺惨。

方锐说撒娇卖萌赚存在感,叶修这个人表现的那么嫌弃,怎么到头来,用的不还是这一套——不然我们来谈谈你时不时的亲两口吃豆腐这种赚存在感的方式?

最后的结局倒是……挺出乎意外的。因为一开始千上跟我说,喻文州的个性会有一些偏差,我已经下意识的认定他是跟白毛一样的偏执了,没想到最后他竟然想的是用献祭自己来推翻整个先知系统。倒也挺符合他这个人的个性。

两人这种喻文州拿自己为饵步步为营,叶修在背后无条件支撑的相处模式真是甜的我牙疼。有种“你心系天下,而我的天下就是你”这种黏糊糊的感觉啊【别琼瑶。

叶修这种老不修,在我眼里没有他追不到的人,人如果不要脸还有什么办不到的呢。因此从他为了躲避扫描强吻喻文州开始,我内心就处于“吃豆腐的理由烂透了果然是不要脸始祖”“喻队这种聪明人才不会这么容易上当”“果然是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即使是喻队也抵挡不住老叶这等级的城墙脸”的轮流刷屏状态。完了揉着被甜的张蛀牙的地方,兴致冲冲的等着叶修下一步调戏。

这大概也是我特别喜欢罪者的地方。

至于剧情千上的脑洞真是比我想想的还要大,从各个分局的设定开始,到喻文州跟张新杰肖时钦联手,还有算计周泽楷时候那句等人,前后更新相差了那么久你是如何做到伏笔一个不落的?我看的时候从头连贯的刷了一遍,才能将整个剧情连贯起来。

全文大概除了叶修,都在喻文州的算计里,连他自己都不落。

两个理智又机关算尽的人谈恋爱,真是一件费力的事情。看的我都替他俩捉急。

另外抗议一下最后的结局,我以为大结局会有个巧克力,结果你怎么忍心老叶就握了一下手啊?不生吞活剥了喻文州这种祸害, 表达一下害老叶担心的愤怒,我都觉得对不起“叶不修”这个称号【并没有这个称号】。

最后,敲碗,不考虑给个番外么。看我真诚的双眼!你舍得让我失望吗!

 

差点忘了,重要事说三遍,喜欢吃鱼摸鱼以及生吞鱼!喜欢吃鱼摸鱼以及生吞鱼!喜欢吃鱼摸鱼以及生吞鱼!

老叶不要大意的上吧。

评论
热度 ( 31 )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