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2.10生贺】相思扣 (上)

喻队生日快乐!长度超过预期,我争取210前完结。

画风清奇,剧情狗血,性格偏差,自行避雷。

生贺不会虐的,只是为了爽一把所以剧情设定比较[哗——],大纲文,勿究细节。

 

 

叶修自退隐过后,在江湖便成了一则传说。

如今能找到他这个人的,除去苏沐橙,却是连其至交好友也不知道叶修的下落,倒也落得清净自在。

因此,安于一隅享受的世外悠闲生活的叶修突然见到自家门外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眨了眨眼没接住倒下来的身子。

苏沐橙见着叶修便松了手将人推过去,叶修这一愣神,喻文州险些摔倒在地。

喻文州扶着叶修稳住了身子,微微苦笑,“你就是不愿见着我,也不至于就这么让你倒在你门前吧。”

叶修反握住喻文州的胳膊,往上用力一提,一手搂腰一手拽着搭过自己后颈的胳膊将人撑起来。一低头便闻到浓重的血腥味,叶修皱眉,“怎么伤成这样子?”

苏沐橙理了理衣衫,毕竟是女子,叶修这选择的居住地也难于出行,将重伤的喻文州带过来废了不少功夫,闻言抿抿唇,“你不是退隐了吗,还过问什么江湖事。”

叶修看看胸前的这个江湖人,张张嘴却找不到反驳——不管江湖事自然是无权去过问,可江湖谁人不知道叶修救人看心情,求他医治的来人哪有不毕恭毕敬有问必答有求必应,但喻文州他又不可不救。

苏沐橙自然是吃定叶修无法对喻文州不管不顾,方才这么理直气壮。说罢也不等叶修再询问,留了句“人我带到了,你自己看着办”一眨眼就溜走了。

喻文州顺着叶修的动作将大部分重量交给身后的人,头微垂靠在叶修颈侧,轻微的咳嗽了几声,“我命在你手上,救不救就看你了,叶大神医。”

叶修揽着人带到屋内,也不顾喻文州一身血腥直接将人放在床榻,低头把脉。“那你可得多说些好话。”

“我想说的,你大概不愿意听。”

叶修瞪了床上的病人一眼,神色渐渐凝重起来。

喻文州笑笑,惨白的脸色和毫无血色的双唇让整个人看起来极为虚弱,哪还有曾经武林贵公子的模样。

 “内伤不轻,不过这倒不难办,可是你怎么会中毒?”叶修反复确认了几次,来来回回打量着喻文州的脸色。若说有人能打伤喻文州,叶修并不惊讶,喻文州的武功本算不上好,只是这个人本就是使毒高手,却能令其中毒,便不那么简单了。

“你能解吗?”

“谁下的毒?”

“看来是解不了了。”喻文州叹口气,收回手撑着床坐起身,“最后能见着你,也是好的。”

“到底怎么回事,武林盟发生了变故?”

喻文州只是笑,靠在床头不答话。

“喻文州!”

“你看,反正你也救不了,我可不受你威胁。”

“谁说我救不了?” 叶修瞧着人不为所动的模样,抽出腰侧的匕首挽起衣袖在胳膊上画出一条长口。

“做什么?!”

叶修一掠衣摆坐到床沿,揽过喻文州扣住下颚将出血的刀口凑到喻文州唇前,给了怒目而视的人一个挑衅的笑容,“吊命。”

喻文州被满口鲜血噎了一口,未及咳嗽便被叶修在后背轻轻一拍,给吞了下去。

“这天下只有我不愿意救的,没有我救不活的。”叶修神色倨傲,逼着喻文州吞了好几口,才撕了衣条抹了点药粉止血包扎。

喻文州唇上染着鲜血,衬得惨白的脸色好似泛出桃色。伸手制止了叶修草率的包扎,喻文州托起受伤的胳膊在伤口处轻轻落下一吻。舌尖划过,药物的苦涩瞬间蔓延到口中。

叶修一震,“文州你……”

“你总算是这么叫我了。”细细的为人擦掉血渍,喻文州抬头,“叶修,你要是有把握,就不会用这种方法。”

叶修之所以名冠天下,最早并不是源于他的医术,而是源于他的体质。十六年前武林盟少公子身中奇毒,广招天下神医都未能解毒。在众人几乎无望时,一位老人领着叶修,当着所有人的面喂了少公子一碗血救活了濒死的人。

这碗血,是叶修的。

——喻文州后来专研毒术而荒废武学,与少年时这段中毒的经历不无关系。

原本由于这个体质,叶修当被争夺囚禁或做药人以血当引,然而这一番浩荡终以一场血战结局。叶修踏着一地的尸体,拿着一杆长枪一步步的走出武林盟的时候,除了喻文州,没有人敢上前一步。

年少的喻文州窜到成堆的尸体里,扯了扯叶修的衣角抬起雪白的衣袖给人擦了擦血渍,然后在一片惊呼中抓住叶修的胳膊咬了一口牙印儿。

后来喻文州回忆起此事,只笑着以被叶修割腕喂血习惯了的理由回了过去。

而叶修对于自己当时把人拎着就跑的举动则不置一词。

那之后,叶修大病了一场,老头子把叶修丢给被拐来的武林盟少公子照顾,自己一个人无声无息的就走了。喻文州忙里忙外折腾了大半个月,叶修才转醒。醒来的人见着白玉少年变成泥娃娃,脸上、衣袖上都是油烟黑渍,起了逗弄之心,便把自己体质添油加醋的与人说了一通,大抵是想骗个救命恩人的名头以及给小孩塑造舍己救人的形象。不料说着无意,听着有心,喻文州这一记就记了十二年,此后大伤小伤、大病小病都不准叶修废一滴血,而叶修这个性子,自然也不会上赶着拿自己去救人。

至于医术,那便是为了不出血,半强迫的从老头手札里承袭下来的。

如今,距离上一次割腕喂血,已经过去了十六年。

叶修放下衣袖盖住伤口,任喻文州靠着肩,坐在床头。“文州,谁给你下的毒。”

喻文州不答。

“人命这么大的事,不要跟我开玩笑。”

“你已经认定的事,我说了,你就会信吗?”

叶修与喻文州从至交好友到不相往来,已过去四年,叶修说是隐居,实际二人都知道,他只是为了躲喻文州。

四年前,喻文州弱冠礼那日借着酒气的告白后,叶修就销声匿迹,直至江湖盛传这位神医隐退喻文州都再没有见过这个人。

——若不是喻文州重伤不治,叶修大约是真打算一辈子不见。

叶修太了解这位少公子的为人,若说为了逼他出现而给自己下毒,怕也不是做不出来。只是这次喻文州显然中毒已久,武林中却没有听到一点消息,却又不像是刻意诱他而为。

叶修想要喻文州解释,喻文州却任由叶修猜测。

 

评论 ( 12 )
热度 ( 64 )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