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流连 Chapter 0

前言:灵感来自于墨明棋妙-伤。

剧情出入有,人物个性变更有

(让叶不修正气凛然或者让喻队声嘶力竭都是我无法想象的场景)

隶属博爱党,除了叶喻其余一切不做保证。

本章所谓的0,勉强可以理解为楔子

可能是长篇,也可能万字完结。跟叶不修的话一样,不可尽信


Chapter 0

 

S市的夜晚向来是一片通明,喻文州站在落地窗前,案桌上被静音的手机屏蔽一闪一闪的提示着来电讯息。窗外缤纷的光色落在侧脸,微微下敛的眼睑看不清表情,安静而无害——叶修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电话不接吗?”嘴里还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叶修不客气的一屁股坐在办公桌上,翘起二郎腿将手机打了个转对着自己,电话正好在这时候断掉。“啧,32通未接。”

话音未落,屏幕再度开始闪烁,显然对面的人并不打算放弃。

见窗边的人没有打算回应——无论是自己还是这通电话——叶修捞起手机挂掉电话完成关机,咬着烟头上下晃动了几次,眉毛随着抖动,像是七年来两人任何一次对话,“你不走?”

“还能走的掉么?”

耸耸肩,侧头摸出火机点燃香烟,含糊的回个笑,“不试试怎么知道,毕竟,我舍不得对你动粗啊。”

“叶修。”

被叫到的人扬扬眉,吐出一口烟圈,眯着眼睛做出一副静待下文的模样。

“我一直以为,没有比你更不像警察的了。” 

“是不像,可我实打实的就是,还混了个我们那一届的第一。我说文州啊,比起老韩你差远了,一点不像是个通缉犯,你俩的人设一定是老天爷给弄反了。他说话可毒多了,当初什么‘警局百年也不一定能出你这么一个败类’。这不,老韩看我不顺眼,联合老张把我给踢出来当卧底了呗,过去这七年他可算是舒坦了。”

直到这个时候,两人才第一次对上视线,叶修嘴里还来不及吐出来的不着边际的废话就此打住。掐了香烟丢在地上,叶修上前几步,将人围在自己与落地窗之间,表情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嗓音却比平时压低了很多,“文州,跟我去自首。“

站在背光处,喻文州一抬头就可以清晰的看到对方眼睛里。“叶修,别这么正经的跟我开玩笑。”

“那好,我们说正经的。包括黄少天在内,你手下所有叫得上名字的人都被就地处决——因为拒捕袭警,蓝雨已经彻底的毁了,你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我来不是和你谈判的,要么自首,要么被捕;你这么聪明,犯不着这时候跟我较劲儿。”

听到黄少天的名字,喻文州猛的抬起头,一只手紧紧的扣上叶修禁住他的手腕。像是很满意对方反应,叶修顺势放下双手,偏头向身后的桌子示意,“开机看看?33通未接都是谁的。”

从手臂侧空出的区域走出去,喻文州直接走到办公桌前,叶修又点燃了一根香烟靠着玻璃看着人没有阻止。喻文州没有去拿手机,而是拉开抽屉取出一样东西。叶修在看见那黑黑的洞口时上翘的嘴角慢慢平下来,眉头罕见的一点点皱在一起,背脊挺直。

33通,这个数目除了黄少天,还能是谁?喻文州甚至不需要去费神确认,叶修的话可信度向来都是三七开,但意思已经表达的再清楚不过。左手腕灵活的打了个转,对准叶修的枪口转向了他自己,喻文州拉起叶修的右手,正对着自己的胸口的位置将手枪放在对方掌心。松开手,喻文州退后几步,却一直保持着心脏与枪口的对视。

“别逼我。”

“选择权一直在你,开枪吧。”

“喻文州你清醒点。这么做有什么意义,我敢一个人来找你,就敢保证护你分毫不伤。”

“呵。”

蓝雨这个组织耗费了警局多少心血,作为幕后首脑喻文州一旦落网会有怎么样的下场,两人都是心照不宣。即使是叶修,说这样的话,也未免太托大。

“蓝雨已经没了,你担子也空了,早跟我走也落不到——”叶修狠狠的咬紧烟头吞下了未尽的话,一切既成事实,没有如果;更何况,早已被否决。

星火已经烧到了烟纸,随着枪上膛的声音,灰烬在澄亮的瓷砖上撒一地。

 

 

“文州文州你在吗?蓝雨里出了叛徒交易那头被坑,总部也被端了基本全灭,叶不修那臭不要脸也不见踪影肯定自己逃命去了,你干嘛呢电话不接后来还关机,再拖下去兄弟们撑不住——”

“……叶、修!”

“黄少天,你有十秒的时间选择:离开这里我当没看到(能不能走掉看你本事),或者浪费喻文州的死(被捕蹲大牢)。”

 

 

三言两语:

心脏组心友组有个好处就是可以为自己的弯弯绕绕推卸责任。

坏处就是,没办法在只有这俩人的场合将意思准确的传达给其他人,心脏组的世界一般人根本就无法理解也不想理解,所以某人很理所当然的表示没明白。

大概解释一下本章,叶修在喻文州的对黄少天名字做出的反应满意是因为,这是他的筹码——反应越大,筹码越有重量。

未接电话全是黄少天打的,叶修说谎,不是为了骗喻文州,而是暗示,现在没死不代表不会死,拒捕跟袭警,这个理由适用于任何时候的黄少天,只要他活着。叶修想以此来让喻文州自首。

作为心脏大师心之友,喻文州当然理解叶修的意思,所以他用行动表示拒绝:要么杀了我,要么放过黄少天。

看到喻文州拿出枪叶修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才皱眉,并不是担心喻文州杀他,所以他只是站直,但是没有躲。

最后的括号是那个情况下叶修不可能说的,但是为了看文方便而做的补充。

废话比文还长,这是病,得改。


 

评论 ( 2 )
热度 ( 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