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流连 Chapter End

这章其实是跟C0是同一时间码出来的,中间的片段是想一点写一点,最近没灵感,所以还是直接放出结局吧。

之前答应千上GN的甜段子我尽量回头穿插进来,反正这文就是各种混乱的时间线也不在乎我再乱一次[x


ChapterEnd

 

蓝雨一事结束后,叶修很长一段时间都关在房门里,啃泡面玩游戏,比起七年前被称为“警局百年不遇的败类”有过之而无不及。韩文清来找叶修的时候,人正没样没形的挂电脑前扫雷。

 “为什么杀了喻文州?”

 “我报告里不是写了么,拒捕还袭警,不杀他我小命就玩完儿了。”叶修眉毛也不抬,手下利落的标记着小红旗,动作迅速的像是不经大脑。

 “局里强调过要活口。”

 “情况特殊嘛,上头不也有给指示,说我危机情况可以自行处理。”不耐烦的挥挥手,“你找我没什么事儿就等我玩完这局,坐坐。”

韩文清倒是真坐下来,“这次行动的前提是生擒。他身手比你差远了,你制不住?”

 “喂喂,老韩,你这就不厚道了啊。到底是有多恨我?”在标记小红旗的空隙,叶修分神给了人一个白眼,“喻文州是什么人,说生擒就生擒,你当是你家楼下那条大黄啊?别瞪我——是是是,他身手是比不上我,可是他那脑袋,换你说不定就被他绕过去给逃掉了。你死我活的关头,谁管行动前提,七年不见,老韩你怎么还这么见不得我,真打算让我躺着回来上烈士墙啊?”

丝毫不受叶修垃圾话的干扰,韩文清过滤了需要的信息后,又另开了一个话题。“黄少天逃了。”

 “那小子我管不着,喻文州那儿耗了太多时间,他俩又没在一起,不然我哪儿来的命活着回来。你不是这个也要怪在我头上吧?喂,公正点,这账你找小乔他们算去,黄少天带人去交易地点,不是他负责的吗?”

 “有人汇报说黄少天逃走后是朝着蓝溪大厦去的。”

蓝溪大厦,是喻文州最后出现的地方。

叶修总算是玩完了一局,咬着烟头松松散散的靠在椅背上。“哦。”

 “你没别的要说的了?”

叶修的身份已经暴露,黄少天一日不落网,叶修的生命就一日得不到保障。

 “老韩,你别搞的跟审判一样成不?我要说的都写在报告里了,你要有兴趣我给你复印一份你慢慢研究。”

“你的重点从来不在报告里。”

喻文州的死,是;三年前魏琛的死,也是。

魏琛的那份报告里,叶修甚至详细的分析了蓝雨的局势和喻文州掌权的好处,说的天花烂坠,唬的不明真相的头儿傻傻的信了他是为了警局的未来才帮助喻文州除掉了绊脚石。但这骗不了韩文清。

苏沐秋和魏琛的死,前后差了不到一年,前者死在后者手上。

巧合?笑话。

“哪儿的话啊,我写报告从来都是毫无保留尽心尽力的。对了,这个帮我交给头儿,上次跟他提过,今天算是正式书面申请。”

A4的纸页,第一页硕大的“辞呈”两个字。韩文清没接,眼神跟刀子一样直挺挺的刺向叶修。

喷了口气,叶修隔着烟雾弥漫看不清表情,只是抖了两把手上的东西。“我也不年轻了,这七年大伤小伤不断,该回去养老了。沐秋已经为国捐躯,我总得留条命照顾沐橙,不然下去了他肯定得揍我。”

论年纪,韩文清甚至比叶修还要大上一些,但是他只是默不作声的接过,转身离开。

——叶修提到了苏沐秋。

 

“诶诶,关键时候还是沐秋面子大啊。”看着韩文清的背影感叹了一声,叶修重新点开了扫雷界面。没玩一会儿,QQ头像就闪了起来,是苏沐橙。

 “你不干了?”

 “啊,消息传的真快。代沐秋好好照顾你啊。”

 “别拿我哥当借口,总用个死人挡枪口也不怕报应。”

 “我遭的报应还算少嘛,不怕再多一两个。”

 “……叶修。”

 “嗯?”

 “因为喻文州么?”

叶修看着对话框发了一会儿呆,直到烟丝烧尽烫到了手指。叶修不做回答,苏沐橙也没有再说什么,两个人熟悉到他们的程度,任何谎言都像是笑话;但是实话,不能说,一旦说出来,有些情绪就再也压制不住。

叶修对喻文州,除了当事人,唯一看出端倪的就是苏沐橙。

 

丢掉烟头重新点燃一根烟,关了对话框继续扫雷。只是,电脑屏幕如同电影回放般,扫过最后那天的场景。

子弹直接穿过心脏,当场毙命。看见突然冲进门的黄少天在喻文州倒下之前接住了他的身体,叶修硬生生收回了自己跨出去步子,将枪口转个方向。

 

——“黄少天,你有十秒的时间选择:离开这里我当没看到,或者浪费喻文州的死。”

 

完结。


另:叶修搬出苏沐秋韩队立刻不再多问是因为,叶修都能为给苏沐秋报仇不顾局里的命令杀了魏琛,辞职这事显然他也改变不了叶修的决定。——比起叶修那些冠冕堂皇的解释,他更愿意相信叶修杀魏琛是为了苏沐秋。

从头至尾韩文清就没信过叶修报告里的屁话,杀魏琛,喻文州有理由却没有动机。


结局就这样了,这两人要说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恨太难。

更何况喻队已经挂了,叶修也不可能要死要活。

放过黄少天,或者喜欢玩扫雷,都是叶修对喻文州的感情,不外露不张扬。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