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叶喻】不赦 09

照例避雷:主线叶喻,中间穿插叶all喻,结局1V1。如有不适请勿继续阅读,不接受谈人生。

叶攻&喻受不逆CP,叶受天雷,谢谢配合。

 

回到家,有人等着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叶修在看到喻文州的时候忽然有些领悟。

第一公子靠着窗坐在软椅上晒着太阳看书,先前那么一点失态早被收拾的干干净净,留给进门的人一个优雅的侧脸。难怪小学课本总喜欢说什么归家人看到一盏灯的温暖,叶修咋舌,温暖的不是灯,是灯后面的人,古人诚不欺我啊。

听见关门声,喻文州放下书看了过来,眼神清澈的不得了,叶修心里还感慨着随手扯松领带坐到沙发上,嘴上倒是直奔主题,“还回去吗?”

“不回去了。我爸想要的已经得到,在美国哪比得上B市他眼皮子底下放心。”

这话说起来简单却不太好接,叶修琢磨了一会儿,正想着怎么回复,那边却已经换了个话题。

“你那个小助理,倒是个厉害的角色。”

“哈?”脑子里还打着小九九,一下子没跟上对方的思维,叶修很是难得的蒙脸愣了会儿才接上话题,“哦,你说小乔?怎么,他来过?”

“没有。”摇摇头,喻文州指了指电视。

叶修这才注意到电视机开着,只是被静了音。画面正是乔一帆站在记者正中心,神色温和态度自然的回答着各种刁钻的问题——这本应该是叶修的采访,正主却在自己家中,放了所有媒体的鸽子。

“咳,那个啊……”少见的不自在浮现在脸上,摸了摸鼻子,叶修笑笑,后半句被喻文州打断。

“抱歉,这件事把你们都牵扯进来,少天还有上将撑着,你这边……”喻文州声音不大,语气里的不确定倒是让叶修听的很清明。

半年前的大选,叶修虽然不说,喻文州却是知道的。只是对方没有开口,他也没有主动帮忙。哪知道后来还真就败在内推这一块,但是直到竞选失败叶修也没提过这事儿一个字,如今因为他自己的事,叶修放着仕途不管跑前跑后,便就是好友,也担不起这样付出。更别说,参合进周泽楷这事儿,新任总统那里会有个什么态度,就更加不好说了。

“过来。”叶修看着喻文州那逆光的半张脸,挑眉冲人挥挥手。

喻文州疑惑的看了会儿,见人不打算解释,起身走了过去。刚到沙发边,就被叶修拉着胳膊一个用力给拽跌在沙发上,发顶被人用手揉成一团糟。

“文州啊,我像是那么没用的人吗?”把一头碎发给捣鼓成了半个蜂窝头,叶修心满意足的收了手,还不忘在心底夸了夸手感。“别瞎操心,跟了我这么久,这点小风波小乔还是能摆平的。”

喻文州被叶修这个突然的玩闹弄得有点无措,坐直了身子压着头发理了理,看叶修像是真不太在意的模样,知道现在这情况多说也没用。叶修的性子他了解,这个人和他接触到的大多数人不同,要说起来,叶修比起黄少天更适合高衙内这个世家子弟身份。黄少天太重感情,所以去部队那样一个一群热血青年的地方倒是适合。而叶修,冷静自持,做事总是滴水不漏,仿佛高手下棋,每落一子,都能想到十步开外。就好比所有人都以为叶修不慎落选的时候,喻文州遇到了故意被偷拍的叶修和他的助理,那个时候他才明白,这个人瞄准的,本就不是这一次选举。

“怎么,突然拿这种眼神看我?”叶修埋头看了看自己的衣着,除了领口被自己扯的有点乱,扣子解开了两个,也没什么特别奇怪的地方,有点莫名。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说话。

暮光透过一整面的落地窗照进来,将喻文州整个人染成淡淡的金黄色,几根翘着的发丝颠像是劈开了光束,带着金色的光晕在发顶一晃一晃。叶修半躺着坐在沙发上,看着这样的画面,打趣的话到了嘴边忽然失去了踪迹。

“文州……”

“恩?”

“砰”的一声敲门声,打破了静谧的气氛,也惊得叶修从沙发上坐起来。

 

肖时钦不等叶修开口,门刚开了个缝就自顾自推开门走了进来,迈着步子直直的走向客厅。看到沙发上的喻文州时,脸上明显的怒气还来不及收回去。

这次虽然只是个采访,但却是他们精挑万选的一个重要时机,新的环境法刚通过,议长那边也是得了支持,媒体里安排了不少肖时钦的人,本来是借着这次采访,再给叶修镀一层金,噱头都给造好了,当事人玩起了失踪。因为要收拾叶修留下的烂摊子,乔一帆只来得及说了个开头,依照肖时钦对叶修的了解,自然知道对方不是不懂分寸的人,也多多少少猜到叶修这个鸽子,和那第一公子脱不了干系。但是在叶修房间里看到主角,却实在是出乎他的意料。

“坐吧,别客气。”看着肖时钦愣在沙发前,叶修终于找回一点主人的自觉,招呼着人坐下。

“喻文州,你应该认识。”叶修指了指沙发上的人,再回头指了指还站在沙发前的人,“肖时钦,大老板,我的财团支持。”

喻文州出国前两人在叶修办公室匆忙见过一面,虽然不认识肖时钦,但是有一些印象,听叶修这么介绍,也大概知道了对方的来意。简单的寒暄后也就随意找了个借口离开。

肖时钦直到关门声响起,还是不出声的看着叶修,后者被盯得不自在,先举了白旗。

“你大概也猜到了,就这么一回事。”

“动真格?”肖时钦推了推眼镜,语气还算冷静。

叶修却听出了点别的东西,抬抬眼皮,招招手示意人坐下,掏出一根烟点上。“小肖,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

见人一反之前避而不谈的态度,肖时钦终于松了眉头,坐下来。

“我认识喻文州还在认识你之前,我说过,他那个人太精明。喻家养出来的,不是个人精,也差不了多少。”叶修看着窗边翻开盖在椅子上的书,慢慢吐了一口白雾,“他出国之前找过我,就你遇到那次。特意告诉了我航班和时间,但是我没去送机。”

肖时钦张张口,想说什么被叶修抬手制止了。

“他跟我说,不要被喻老弄假成真。”迎着肖时钦询问的眼神,叶修烦躁的深吸了一大口烟。“这是个试探,但是敏感时期我不得不退步,而我既然没去,他大概也明白了。所以如今真要从他那里得到什么,我们先得压上一些足够分量的东西。”

叶修在镜头背后给人的印象总是懒散的,此时神色却是少见的严肃,连语气也不在轻佻慵懒,“在喻文州这里,我已经走错了第一步,断不能再错第二次。为了他,别说是一次采访,必要时候哪怕是放弃下一次大选,也不是不行。”

“我知道了。”轻声叹了口气,肖时钦虽然没有和喻文州接触过,但也不会小瞧高衙内养出来的子弟,原本的火气也渐渐消了下去。“媒体那边小乔在应付,难缠的几个我也打了招呼,问题不大,但是我们现在得为你这次失踪找个好理由,才能掰回来一成。”

肖时钦递过去一袋文件,叶修接过,是一份地震报道和一张机票。

“今晚我们飞C市,我已经找了人在地震灾区等着,你去露个面,后续我来处理。”

快速的过了一遍相关报道,叶修点点头重新系好领带扣上衣领,“谢谢。”

肖时钦笑了笑,也跟着起身一同往外走。

“别忘了我们的目标就好。”

 

黄:文州啊,我觉得老叶对你有意思。为了你放了一箩筐的媒体鸽子,那些人嘴里,可历来说不出什么好东西的,他也是敢。

喻:是吗?

黄:你难道没察觉?

喻:少天,我如果要走,你会去送我么?

黄:当然送,你跟我什么感情啊你这不是废话吗。不过你这才刚回来又要去哪里?

喻:可叶修没有来。

黄:啊?

叶:这个话题,文州我们可以重头谈一谈。

照例欺负状况外的少天,因为实在太可爱了

评论 ( 21 )
热度 ( 55 )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