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叶喻】不赦 10

照例避雷:主线叶喻,中间穿插叶all喻,结局1V1。如有不适请勿继续阅读,不接受谈人生。

叶攻&喻受不逆CP,叶受天雷,谢谢配合。

 

也许是对这一次喻文州的反应很满意,喻老爷子在周泽楷的事上倒是格外的放任。

黄少天没几天就来了电话,说人给他家老头子要了过去,B市不能呆,S市还算有谱。总统那边松了口,以黄上将的声望办事儿就利索多了,处罚、降级、调任,前后不到一个月,B市再找不到一点周泽楷的影子。

在人心揣度这一面,喻文州当属佼佼者,但是对比家中老狐狸一样的喻老爷子,就显得有些稚嫩了。那边逼了一步狠的,这边给了一个甜头,当真让人不敢不从也不敢有怒。喻文州揉着眉心和王杰希说这些话的时候,面容上全是挥不去的疲惫。

“你该回去了。”王杰希一直没说话,只是在喻文州又一次叫了一瓶酒的时候伸手拦住了他。

“不想回去。”

“不要胡闹,注意你现在的身份。”

“我没胡闹,王杰希。”喻文州仰起头,声音虽然绵软,但那双眼睛没有半点醉酒的姿态,“你们大概都以为我不会难过。”

说完这句话,喻文州再没有开口。

所有人,包括从小一起长大的王杰希,都把周泽楷放在一个受害者的立场。喻文州看起来像是这场感情里付出更少,抽身更快的那一个,甚至也是受影响最小的那一个,或许他们没有说出口,但的确潜意识里,是应证了这句话的。

这个第一公子,并不是薄情,只是太过于理智,所以情爱二字被他压的太低太深,有时候就连他自己都找不到。

但是,那毕竟是第一个掰弯喻文州的人啊。王杰希看着那双眼睛,轻轻叹了口气,刻意的避开喻文州这么久,不仅仅是因为心底的那么一点情愫,也因为王杰希知道,在喻文州心里,自己占据着怎样重要的位置——就好像喻文州知道,哪怕王杰希再躲他,仍然不会在这个时候拒绝他。

“文州,我没这么说。”把酒杯从人手里拿走,王杰希像小时候那样拍了拍喻文州的头,“不要多想,过去的就算了,这件事我们没有更好的选择。”

“我很累……”

王杰希微微低下身,以一种亲和的姿态示意自己在听。

“我小时候觉得,真好啊,有这样一个爸爸,想要什么得不到呢。”喻文州慢慢的枕着手臂趴在桌上,这种极度不符合他身份与气质的动作似乎给了他某种安慰,声音里的情绪也随之泄露出来,“想要的东西也好,想要的人也好,我从来没有缺过。官家子弟,怎么可能缺朋友呢?”

王杰希不着痕迹扫过包厢,这里虽然没人,但总归不是什么真正安心的地方,正想开口提醒喻文州,那边话锋一转,却让他一时僵在原地。

喻文州说:“小周走了,少天不能见,叶修不能信,杰希,我身边,只剩下你了。”

 

这个不见和不信,当然不是字面意义那么简单。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这件事知道的人不多,但是在他们之间也不是什么秘密。光凭他当年和周泽楷三天一小闹半月一大打的架势,想要瞒住知情人,根本不可能。

叶修对喻文州则要复杂的多。

他们结实是因为王杰希,熟悉起来却是因为这两个人骨子里都是一种人。喻文州把什么都看的太通透,外人看来有些无欲无求的模样;而叶修则是一副玩世不恭的姿态,看起来比他们许多人还更有世家子的架子。两个人面子上看起来一个不争一个不抢,只有王杰希知道,喻文州掩藏在一张笑脸下的固执,和叶修满不在乎背后的雄心。

两人交好不假,喻文州防着叶修也不假,而叶修利用着喻文州,更是不假。

 

“回去吧。”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再次开口。

这一次喻文州没有拒绝,顺着王杰希手上的力道就站了起来,眼睛里带点水色,神态倒是清清明明的。走了几步,喻文州突然开口:“我想信他的。”

王杰希没有问这个他是谁,只紧了紧扶着喻文州手臂的五指,推开了门。

 

*************

 

灾情比报道严重的多。

叶修看着满目废墟和来往穿梭的士兵,眉头狠狠的皱在了一起。

“新老板上任。”肖时钦站在叶修身边,看着整个被活埋的城镇,语气十分自然,“就算领头的没这个意思,下面的人也肯定能化小就化小。”

“粉饰太平。”

“叶修!”

肖时钦压低了声音,但语气的警告意味十足。好在周边没什么人,叶修也没有多说,只是紧紧抿着一双唇,眼神有点冷。

这里原本是个不小的城镇,叶修站在刚疏通的马路边看着一个个从废墟中挖出来的人——男人,女人,活人,死人,或者残缺不全的人,肖时钦推了几次暗示他下去都无动于衷。

“发什么呆呢,别忘了我们为什么来这里。”

“没发呆,我就是想看看,最近B市铺天盖地都是国庆大典的消息,这个机会刚好看一看真正的人间是什么模样。”叶修笑了笑,食指擦着拇指动了动,那是他想抽烟的征兆,但看了看不远处刚救出来的小女孩,忍了回去。

报道不实,隐瞒灾情的结果就是,救援人手严重不足。救出小女孩的军人来不及安抚这个像是随时会哭出来的孩童,就又转身去开始下一次挖掘。这个时候,时间就是生命,再没有多出一分一毫的爱心。小女孩抱着腿缩成一团,望了一圈已经看不出模样的家乡,将头深深的埋在双腿间。

肖时钦看叶修抬脚走过去,蹲到了哭泣的女童身边,摸出一片飞机上克制烟瘾用的口香糖递给了那个孩子,不顾她一身尘土,伸手理顺了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神情温柔的俯身在女孩额头上落下一吻。

咔擦一声轻响,身后的摄影师刚好抓拍到这一幕。

肖时钦知道这是一个很好的炒作题材,但是看到叶修眼神的那一瞬间,他忽然预感到这张照片应该是没有机会面世了。

叶修的双眼细长,眼尾不勾不压平平一线,抬眼看人的时候有一种掩不住的薄凉意味儿,笑起来的时候眼尾会微微弯起,却也只是让那一双眼睛看起来颇似逢场作戏。当初会以为叶修对喻文州动了真心思,正是因为那一双眼睛看着喻文州的时候,是全然不同的。叶修每一次提到喻文州,眼神都会掺杂进很多别的东西,生生把薄凉给挤得无处容身。

可是,直到现在他终于明白叶修那一句“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到底指的是什么。

叶修看着那个小女孩的眼神,是肖时钦从来没有见过的温柔。那种在亲眼见到之前绝对不相信会出现在叶修眼里的情绪,真正的怜爱。

 

天色有点暗,肖时钦站的位置靠近树边,并不引人注目,周围人来人往,但都忙碌在生命一线无心关注其他,肖时钦转了个身按住了镜头。“刚才的照片删掉吧。”

摄影师一愣。

肖时钦摆摆手没有解释,但态度倒是没有一点让步,摄影师犹豫着点了点头。

叹了口气,肖时钦看着摄影师脸上的不赞同,心底也有些惋惜。

但,喻文州绝对不能看到叶修的这个眼神,否则他们的一切退让都没有意义了。

 

 

几万字过去了,总算慢慢点题。

这章开始慢慢接前面埋的线,年代有些久远,感谢至今不弃看到这里的大家,抱歉我估计你们前面都忘记了(…)

没有小剧场,因为我沉迷王杰希去了(?)。

评论 ( 25 )
热度 ( 53 )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