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叶喻】积木 10

写叶喻甜文真是相当调节心情的一件事,一边写一边笑,朋友受不了的问“忘吃药了?还是药吃多了?”

←_←我只是心情好而已,还能不能继续做朋友了?

以及某人(你小号太多了不知道AT谁)你催了很久我今天终于更了你是不是该再来个傻白甜表示一下?

 

两人大半夜折腾到一点过,总算是到达目的地。

叶修轻车熟路的找到一个小土坡,踩着围栏一手吊着伸到墙内的树枝身体一晃另一只手撑过墙顶,跃入另一面。这一连串的动作不超过十秒,对喻文州这样几乎没什么锻炼的人来说,甚至来不及搞明白发生了什么。

叶修从里面探出个头,趴在墙上看着发傻的喻文州头一偏,“我去拿钥匙,大门见。”

说完,人又沉了下去。

喻文州呆立了几秒,才消化掉了叶修一秒从人模狗样衣冠楚楚大律师到偷鸡摸狗翻墙违纪不良少年的转变。他倒是知道叶修从高中开始就不是个安分的角色,可没料到过了这么多年,都二十六七的人了,干起混混事儿还是这么……得心应手。

绕到学校大门,刚好看到叶修正歪着头挽起袖子伸着胳膊从门卫大爷窗户的铁栏杆缝隙里够到了门钥匙,那模样像是一瞬间时光倒流到六年前。

“愣什么?这高中必修技能,就你这种呆子不会。”叶修开了校门,把钥匙对着人晃的叮当响,跟自家大门一样招呼着,“进来吧。”

 “来这里做什么?”喻文州看着叶修在他走进来后把门锁上,又将钥匙挂回原处,问出了自上飞机以来的疑问。

叶修拍了拍外套上的一层灰,袖口挽到了手肘处露出半截胳膊,一边戴着手表——刚才为了方便取钥匙而解下来——一边带着人往操场走。“文州啊,我们该好好谈谈。”

喻文州微微仰着头看着一点也没有社会精英人士模样的叶修爬上双杠一边坐下,一脚踩着双杠另一边一脚吊在下边一晃一晃的,自己则靠在对面的单杠上,一副静候下文的架势。

“你说你小子,怎么就老不把我的话当回事儿?”

“这取决于你说话的可信度,不在我吧。”

“不是吧,我信誉度这么差?”话意里明显的带了笑,不过黑漆漆的操场上,也看不清表情,倒是那一晃一动的小腿,真有点儿天真的高中生气息——虽然天真这个词,无论在哪个年代,放在叶修身上,都有着不可撼动的违和感。

“当然,也算不上差。”荷官的制服在这个季节的夜晚略显单薄,后背上铁杆的温度冰凉刺骨,喻文州往前走了一步站直了身体,也不知道是不是收到叶修语气或者整个环境的影响,这个回复的断句也颇带了点意思。

“你这个人。”叶修从双杠上跳了下来,拉近了与喻文州的距离,“跟你来直接点,你跟我绕弯子;跟你绕弯子,你和我玩过山车。反正怎么让我不顺怎么来,总之吃亏的不是你,对吧?”

 “我可没忘我是谁带出来的,叶学长。”

听着这句似曾相识的话,叶修放声笑出来,伸手扣住喻文州的后腰将人压在胸前,“别学的太过,我不想变成一盆彻头彻尾的水仙。”

 “也差不多了。”喻文州闷声嘀咕。

叶修权当没听见,反正他话里的那一层意思,人精如喻文州不可能不明白;至于喻文州什么意思,他不在乎,最后总归会变成他希望的那个。拽着人直接在草地上坐下,叶修翘着个二郎腿双手垫在后脑躺平,闭着眼脚尖一上一下的晃动,“喻文州,你说,我为什么跑去H市?”

“不够高明的以问作答。”

“喜欢你呗。”

冷不丁的四个字,一瞬间,两个人之间甚至连呼吸声都没了。

“你以为我为了什么放着B市要风要雨的日子不过?”叶修不着痕迹的揉了揉下颚,末了,还感叹了句,“真酸。”

一旁坐着的人难得局促。

论心机,叶喻一半一半,也说不清谁高谁下,何况叶修下意识的给自己刻了一个度,所以两人绕来绕去这么些年,喻文州处理的滴水不漏;但论直抓要点——或者更简单的解释为脸皮厚薄程度——喻文州远远不够金牌律师的万分之一,用黄少天的原话那就是“跟叶修比脸,你得先去学学什么叫做不要脸!”

“周泽楷这小子话不多,人挺乖,认识他的时候见了面就只有一句‘学长’,闷葫芦一个。大四我在学校的时间不多,等后来学生会部门会议,发现那小子作为一个大一新生竟然也在列,半天憋不出十个字的个性,出乎意料的在学校里很受宠嘛。”叶修望着漆黑的夜色慢慢的点着脚尖,语速不快。“倔起来,比你也不差,这算是通病?”

喻文州听懂了言外意却不知道怎么回答,幸好对方也不指望他的回应。

“黄少天啊,虽然吵了点烦了点话多了点人呆了点神经粗了点……”叶修一口气列举了一串嫌弃对方的理由,还特意给唯一的听众两秒的消化时间,才接下去,“但是吵的可爱,我家那个笨蛋弟弟要是有他一半,别整天学老头子板着个脸,一定可以延年益寿。”

“王杰希个性太较真,就算我胳膊够长伸到他眼皮子底下,估计也勾不到人。”

“至于魏琛,我跟他不熟,认真的,还没他跟他家楼下网吧老板娘熟。”

“方锐那猥琐劲儿,认识这么久看的太透彻,我可真瞧不上。”

……

又陆陆续续清点了够组一个团的名单,叶修终于有了收口的趋势,侧过身一手撑着脸看着喻文州,“大二那年作死的跑回来参加08届的毕业礼,然后人生观被重建了,这是最后一个。”

“有人说我前科太多,我觉得我态度挺诚恳的,法官大人,给个判决?”

“叶修,有人说过你脸皮真厚么?”喻文州在叶修闭口后安静了一会儿,也在叶修身边躺下来。

“他们一般直接说不要脸。”

 “挺贴切的。”

“这是无罪释放的意思?”

“……最后一个。”

“这个改不掉。”

“我记得。”

*************                                 **************

方锐一回家,就被一屋子的阵势搞得有点懵。

别的不说,光是他家那个比方二少更加声名在外的纨绔子弟大哥竟然一套西装的正坐在客厅里,就够让人感受到气氛的诡异。

更别提客厅的另一边,端端正正的坐着的短发美女和看到他立刻准备迎上来热情的不太正常的方母。

方锐默默的将脱下的鞋子又穿了回去,对身边的老人笑得一脸灿烂,“我车钥匙忘拔——”

“方锐?”

转过身看向声源处,方锐眼皮抽筋似的跳动,方二少这一刻在心底发誓,如果早知道现世报来的这么快,他绝对、绝对不会拿叶修的小情儿当乐趣。

 

叶修算是那种,怎么都不会让自己处于被动的角色,所以我觉得,即使是缺点,或者拿黄少的话来说“前科”,他也可以若无其事的好像在歌颂自己丰功伟绩的说出来。

但是喻队也不是省油的灯,叶修以为自己放了绝杀,结果落入喻队的大招里……

至于点心大大,其实很舍不得把他送出去啊所以我一直在拖【死

评论 ( 18 )
热度 ( 63 )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