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叶喻小段子 03

#叶喻#

脑洞填不住系列

乱七八糟毫无逻辑道理可言,just脑子有洞

打完忘记按发布就关浏览器我简直对我自己服了。

 

*

苏沐橙和楚云秀最近看了一个小说,故事没什么新奇只是讲了个挺玄乎的观点,倒是把两个姑娘唬的一愣一愣。这会儿苏沐橙正抱着书,坐在叶修对面给他念。

“……所以,地球上所有的生物会在两亿五年万年后重现?”叶修听完苏沐橙长篇大论,真想翘开这小姑娘的脑袋看看里面都装的什么,“这连小学生都骗不了的理论你也信?地球上出现人类也才多少年。”

苏沐橙有点不高兴,撇撇嘴:“重点不是这个故事的科学性。”

苏沐橙想说,这个故事感人的地方在于,即使相隔了两亿五千万年,相爱的人还是能够再度相守。不过她想,即使这么解释了,叶修也体会不到感人的地方在哪里,只得闭了嘴抱着书离开。

*

听到关门的声音,叶修头也不回的继续跟蓝溪阁的人抢着Boss。

像是知道他在做什么一样,喻文州的头像非常适时的闪起来。

叶修看了眼血条已经飙红的Boss,鼠标滑到电脑右下角点开对话框扫了眼又迅速的切回游戏界面。果然在蓝溪阁人头里面看到名叫春意老的狂剑士。咬着香烟抖了两下,叶修一边操作着君莫笑领着Boss满场跑,一边打开身边的另一台电脑插入马甲账号卡登入荣耀。在Boss倒下的同一时间人群中央的君莫笑消失了,一个战斗法师却是冲向蓝溪阁,硬生生在蓝溪阁大本营里带走了对方会长。

春意老当然认识叶修的马甲,大概也能猜到自己这是为什么被灭口,只是他没想到大神这么记仇,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打了六个句号表示自己的无语。

春意老:。。。。。。

神说要有光:呵呵

叶修敲完这足以代表他嘲讽指数的两个字,就下了游戏,换回电脑切开QQ界面。

喻文州还是只有那么一句话:叶神,大春都告状到我这里来了。

叶修慢悠悠的回复:这么快?不是就刚不小心杀了他一次吗,这么小心眼?

喻文州:……

*

赛季结束的时候,喻文州来了一趟H市。叶修虽然在这个地方呆了好几年,但除了坐在电脑前打游戏就是躺在床上睡觉,对这个城市吃喝玩乐的了解还不如一个拿着地图游客。因此两个人顶着大太阳在西湖边上吹了一下午湖风后,一致决定,不如回酒店吹空调好受点。

回到喻文州住的酒店,趁喻文州洗澡的功夫,叶修拿喻文州的电脑上了游戏加入了抢Boss大队。习惯性的挂了个Q,刚一登陆,苏沐橙的消息就闪了过来。好奇叶修不是和喻文州出去约会了么,怎么还有空上电脑。

叶修隔着网线也知道这姑娘脑子里想的是什么,如愿的回了“在酒店”三个字,就关了Q界面打开游戏任她遐想。

哪知苏沐橙对他实在太过了解,一猜便猜到肯定是喻文州在洗澡叶修才有时间偷偷上网,否则怎么可能放人这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跟自家公会抢Boss。这下可供苏沐橙自由发挥的空间实在是有点宏伟,弹了叶修一个窗口震动,一时间刷屏速度几乎赶上黄少天。

叶修被满屏的内容吓的手一抖不小心点了右上角大红叉关了游戏,他没料到三个字也能被这姑娘发展成为长篇限制级小说,有点愣住。

正巧这个时候喻文州洗完澡出来,叶修觉得如果立刻关了对话框有点欲盖弥彰,不关被人看到那就更尴尬了。一纠结的时间,喻文州已经看到了苏沐橙的头像。

“两亿五千万年后的再遇?”

叶修原本正想着怎么给糊弄过去,听到喻文州的嘀咕一愣,再看才发现苏沐橙将Q签名改了,看来是被之前的小说洗脑的不轻。得了这个机会,叶修极为自然的退Q关电脑,转身后却发现喻文州依旧盯着电脑的方向放空。

*

“你不会信了沐橙那一套吧。”叶修说这话的时候眼神有点奇怪,心想这种东西骗骗小女生也就算了,喻文州这段数,不该啊。

喻文州闻言抬头看着欲言又止的叶修笑笑,“就觉得有点眼熟。”

“眼熟?”

“人类没有灭绝的话,也说不准一定的时间后会不会出现一个跟我们一模一样的人。”

“一样有什么用,什么样的脑子能记住两亿多年前的事?”

“说的也是。”

*

叶修做了个梦。

他看着地球从一片荒芜,慢慢的出现断壁残垣,再一点点的修复为高楼大厦,最后出现了人类。走马灯一般的画面慢慢定格在了一个人身上,叶修知道这个人是喻文州——即使是很多年以后的他。叶修看着喻文州一点点变年轻,看着他坐在桌子前闭眼许愿然后笑着吹熄了蜡烛,看着他搬到了B市与人同住然后找了一份平常的工作,看着他带领蓝雨捧回冠军紧接着宣布退役,最后,看着他被身边人吵醒揉着眼睛叫出一个人的名字——

“叶修?”喻文州的睡眠很浅,感觉到身侧的动静,半梦半醒的询问。

“……没事。”叶修撑着上半身坐起来,眼睛在一片漆黑的酒店里什么也看不见,但他知道,这跟梦里那个酒店是同一个。

伸手附上叶修的手背,被一片冰凉的触感惊了下完全清醒过来,喻文州靠着床头陪叶修一起坐着,没有开灯也没多问,只是用手指紧紧的扣着对方的。

叶修喘了一会儿气,为这个莫名其妙的梦找了一个自己比较能接受的理由,“天天被沐橙念叨,后遗症都出现了。”

喻文州沉默的陪着叶修坐了十来分钟,听着身边人呼吸慢慢平复下来才开口,“你觉得时光有可能会倒流吗?”

叶修愣住。

*

送走了喻文州以后,叶修破天荒的问苏沐橙借了那本在他看来和坑蒙拐骗没什么差的小说。

故事的结局是一封主角写给自己的信,以及睡醒后一句如今他自己也无法理解的四个字。

 

“如果平行时空和时间轴共享的理论成立,那么现在应该是两亿五千万年前。

“我尝试了往后推一个纪元,但就如研究院同事所说,没有人的大脑能做到维持两亿年而不清盘——我认不出哪一个是他。

“科学的来讲,我不相信轮回,这一切不过是物质守恒定律的延展,组成我们的物质时隔两亿五千万年后再重组而已。

“虽然倒退一个纪元我依然认不出他,可我知道他一定是陪我终老的那一个。

“当然,我明白一个纪元前是不可能看到这封信的,我也不会记住任何现在的事情,只是想写点什么而已。

“无论如何,我不希望自己再看到它,这将是最大的喜讯。”

 

 

我成功了。

 

真·脑子有洞系列。

跟朋友聊天,说道物质守恒,虽然是随机排列组合,但也许说不准哪一次机缘巧合,我们又会被重新组合在一起,以新的躯体再回到地球。然后朋友说,这样一想,即使死掉、错过、分开,也许将来的某一天仍旧可以再次重逢。

但是我脑子洞太大,思维跟正常人不在一个次元……

未来这个词汇原本就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性,如果是我我会选择过去,因为那是改变不了的历史。所以我觉得如果真的有人能偏执到跨越时间,那么最佳选择不是寄希望给未来,而是退回过去寻找。

原本想表达的是喻队就是这样一个角色,不过后来想想这样的话这就是不是一个脑洞而是一个长篇了……所以干脆就这么不伦不类着吧。

两亿五千万是我随手胡诌的,说着顺口就这么一用,别理。

评论 ( 5 )
热度 ( 53 )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