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叶喻】不赦 02


苏沐橙给叶修的房号当然不会是空房间,叶修看着半张脸埋在枕头里睡的正熟的喻文州,突然没由来的烦躁。

西服里外翻了一遍才想起来因为大厅禁烟香烟早被苏沐橙给收走了,叶修皱着眉头再塞了两粒木糖醇,离开前将房卡留在了玄关柜子上。

在酒店楼下便利店买了包烟,酒也醒了大半,喻文州的房间他是不可能再回去,索性出了酒店去外面吹吹冷风。

湖边这种幽会圣地,夜晚偶尔会有一两对小情侣经过,不过碍于一旁忽明忽暗的星火和不知意欲何为的单身男人,又都匆匆离去。叶修正好乐得清静,一开始端端的站着,后来累了就随便找了棵树靠着坐下来,一根接一根的抽烟。

“叶秋动作挺快的,沐沐本以为三年之内没可能。”

叶修抬头看了眼,楚云秀也不知道来了多久,站在几步开外的树旁,“对方可是沐橙,拖个三五年谁知道会不会被哪个逆袭的屌丝在半路抢劫。”

对这种说辞,楚云秀也懒得认真和他讨论女神和高富帅哪个更有价值的话题,走近了几步在叶修身前蹲下,晃了晃手里的香烟,“借个火。”

叶修把剩下的半截递过去,偏着头打量着对方的侧脸。

吸了几口香烟吐出一个圈儿,楚云秀也学着就地坐下来,小指轻轻的勾住一缕散在脸颊的发丝别在耳后,“怎么,现在后悔了吗?”

“我想听我说是还是不是?”

“得了还是别回答,哪个都不是什么好话。”

叶修笑了,“不回去睡觉?”

楚云秀没有回答,吹着湖风抽完了一支烟,然后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草屑,问了句没头没尾的话,“分手前还是分手后?”

叶修抖了抖掉在衣服上的烟灰,把烟头掐灭跟着站起来,“沐橙真是什么都跟你说,还有没有点隐私了。”

“你隐私那么多,也不差暴露这么一件。”

叶修活动活动腿部肌肉,往酒店方向回走,“我跟你那会儿,还不认识文州呢。”

“喻文州?!”楚云秀跟在叶修身后,听到这个名字后声音不由得提高了几度。

“……”叶修有点无语,总觉得自己被这两姑娘联合给诈了——楚云秀这反应一点都不像是个知情人。不过仔细一想也就明白了,苏沐橙自己都不能确定,又怎么可能告诉楚云秀。楚云秀一开始应该只是想问清楚他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男人,现在倒好,自己直接给了对方一个名字。

“沐沐只跟我提了下,可没说的这么细。”用了几秒消化了这个消息后,楚云秀恢复了正常音量。“喻家那位啊,我现在开始同情你了,各个方面。放心,我保证这消息不会从我这里流出,你俩的身份不一般,这点轻重我分的清。”

叶修用鼻子哼了一声,完全不想回答。

 

到了酒店,楚云秀对叶修挥挥手就自顾进了电梯,走前还小声的感慨了一句不清不楚的话。叶修也不想去搞明白她嘀咕了什么,让前台再开了间房,一边拨通电话一边也进了另一辆电梯。

“叶哥?”对面接的很快,声音清醒不像是被电话吵醒。

“上次我跟你谈的事,有结果了吗?”叶修用脚带上房间门,一手拿着手机一手解开衬衣扣,揉着太阳穴坐在沙发上。

电话里传来翻动纸页的窸窣声,对方应该也正在整理相关资料。

“虽然现在全国并没有任何一向法律公开支持同性婚姻,但实际上,如您所言,这的確是一个很大的群体,最新支持率已经达到了29.73%。”

29.73%……这超过四分之一的占有率,对他的计划来说是举足轻重的,也是最简单就能赢取的。

叶修指节轻轻的敲打着桌面,陷入沉思。

电话另一头安静的等着,没有出声打扰。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再次开口,“你一会儿早上来我这一趟,就婚宴的酒店,过来前先去我屋里拿套衣服。早点到。”

“好。”

“把你那相关报告一并带过来,房号1306,到了直接上来。”

“好。”

“成了,还有点时间去睡会儿吧,竞选的筹备工作你能做的都做了,剩下都是我的活儿,另外关于这事也不是你一两晚能搞得定的,留着点精力准备长期奋斗。”

“嗯……”

注意到对方拖长了的尾音,叶修问:“有什么话要说?”

“叶哥,您是打算……?”出柜两个字,考虑再三仍旧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只好模糊带过。

叶修听明白了对方话里含糊的意思,笑出了声,“当然不。”

“哦。”

“知道你在想什么,先关注着,以后会有用的。”

挂了电话,时间已经三点一刻,叶修彻彻底底的冲了个热水澡洗去睡意,打电话向酒店提出了九点叫醒的客房服务需求,然后裹着浴巾叼着香烟坐在床头。他虽然没有与乔一凡约定时间,但按对方一贯尽责的工作态度,早上七点前肯定能见到人——尤其他还特别强调了早一点

剩下不到四个小时的时间,比起睡觉,他更需要梳理一些东西。

下个月是参议院六年一度大调,这一次选举得票数将直接关系到接下来两年的安排。而他的把握并不大。

叶家并非什么豪门后盾,如果非要算,叶修背后的喻家可以算半个——但这座山太大,不提新总统的态度,就是对方愿意,他也搬不动。在没有走到足够近之前,喻家只能称得上一盏照明灯,跟着他不至于走了弯路,想从这里吸取温暖,实在是少得可怜。

想到喻家,喻文州就不经意的浮现出来。叶修有点头疼的捏了捏眉间,这次竞选的事,他并没有告诉喻文州——无论喻文州是否有这个自觉,第一公子这身份已成事实,这么快参合进来总归不好。

直到门铃响起,叶修才惊觉已经早上。

乔一凡像个高中生一样身后背个包,左手抱着一叠文件夹右手拎着早餐,冲着光着上半身来开门的叶修小小弱弱的笑了下,问声早。眼神一路乱转,不知道该停在哪儿。

“衣服带了?”叶修还跟刚洗完澡那会儿一样只在腰间围了浴巾,接过早餐,问道。

“带了。”一边回答着一边连忙从背包里拿出整套西装低着脑到伸直手臂递过去。

“我有的你都有,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叶修也不避讳,直接在房间换上衣服,拿了袋子里的热咖啡喝了几口,坐到沙发上示意乔一凡把文件夹给他。“坐吧。”

乔一凡的资料规整的很完善,从B市小范围到其他区域每个城市以及最终全国都有一份单独的数据报告。叶修粗略扫完,最后只详细的看了B市和全国那两份。即使如此,过完一遍也用了快两个小时,把文件夹放到一边,正好这时候客房的电话响了。

九点整。

“你昨晚没睡吧,在这歇会儿,中午之前没安排。”应了叫醒电话,叶修转头对房间另一个人说,“我有事出去趟。”


******************************

由于曾经在部队里呆过一段时间,喻文州生物钟极为严格,即便是宿醉,也在天亮的同时醒过来。只不过头疼的厉害,靠在床头上坐了好一会儿才摸索着去洗澡。刚收拾好,门铃就响了。
料想是周泽楷到了,喻文州只穿了裤子随意搭了个外套应了门。

叶修站在门口挑了挑眉,倒没发表评论,托着一盘早餐,像个半吊子的服务生。

“先喝杯茶,然后把早餐吃了。”

喻文州侧身让叶修进房间,转身去厕所把衣服穿戴整齐了才出来,揉着脑袋盯着叶修一副精神抖擞的模样,“你酒量就没个底么?”

“以前沾杯倒,后来不是被那帮子给灌出来的吗。有一两年我一个月要抱着马桶吐好几次。”

喻文州正吃着早餐,听到叶修的话表情复杂的咽下。

“吃吧,我不说了。你跟周泽楷联系没?”

喻文州摇摇头,慢吞吞的解决早饭。

“昨晚说了今早,估计他也快到了。我下午还有事,叶秋肯定以为我们还醉着应该也不会管,你自己和周泽楷联系?”

喻文州失笑,“叶前辈,我成年了。”

这称呼是刚认识那会儿,叶修忽悠喻文州叫的,这么多年后再听到,显然的是调侃他。

“尊老爱幼,分内之事。好了,我先走了。”

喻文州咬着吸管眨眨眼,一副想笑又不方便笑的样子,抬手晃了晃算是告别。

 

 

打完发现设定有点bug,先发了回头有空我再慢慢改吧,否则天知道我一拖又要到什么时候。

手机格式可能略奇葩,如果是,等回来摸到电脑我在调整。

PS:同性恋比例其实是很少一部分,至于为什么支持率这么高……心照不宣。

评论 ( 14 )
热度 ( 8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