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叶喻】不赦 03

tag打的心虚,这章其实主周喻和叶修隐后宫,没叶喻什么事儿。

不过叶神还是一如既往的心脏。

 

周泽楷把车开到酒店负一层的时候,天都尚且没透光,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早。并不确定喻文州昨晚会不会大醉到影响平日生物钟,怕打扰到对方休息,周泽楷无所事事的把车座和方向盘擦了个遍。又发了会儿呆,直到有人声隐隐约约从车库另一面传来,才恍觉这一坐就坐到了快十点。

“……他那么精明的人,能让你给套住我把烟灰缸吃了。”

电梯口等着的时候,听着身后声音有些耳熟,周泽楷就多看了一眼。叶修背对着他的方向拉开车门坐进去,一边发动着车子一边夹着手机讲电话,“这事儿我心里有数,别再提了。我下午……”

并没有刻意去偷听,所以车开走声音越来越模糊后周泽楷也没放心上。

到酒店房间时喻文州刚吃完了早饭,周泽楷拎着特意绕到外面便利店买的早餐愣一下,在喻文州开口之前倒自己坐下来开吃,表情自然。

“怎么没吃了早餐过来?”喻文州把餐盘挪到一边给周泽楷腾出空。

“忘了。”

“稍微垫一下就好,一会儿回去让家里做个早午餐。”喻文州坐在对面,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按住太阳穴有一搭没一搭的揉着。“昨晚被灌惨了,头疼。”

周泽楷闻言,放下原本也不太吃得下的早餐,扶着人脑袋轻轻的按摩。喻文州收回手自然的靠到周泽楷胸前,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眯着眼睛呼出一口气,“叶秋这个当主角的昨晚竟然是站着回去的,魏琛和方锐他们饶不了他。刚跟我电话说是今天不走了,晚上再喝。”

周泽楷一手搂着对方腰稳住人身体,一手轻重适中的揉捏对方太阳穴。两人认识的久了,他慢慢也听得懂喻文州的调侃,没再跟刚交往那会儿一样被一两句玩笑给挑急了。

喻文州虽然知道,不过还是时不时的说上那么几句,没得到回应也不失落。

“别睡,先回去。”发现怀里的人眯着眼,像是又要睡着,周泽楷晃了晃对方身体。

“没睡。”喻文州小声的咕哝两声,爬了起来,没什么精神的苦笑,“宿醉真要命,要练成叶修那酒量,我头肯定先炸了。”

“到家给你熬醒酒茶。”

周泽楷这句话让喻文州直到进电梯都维持着眉眼弯翘的弧度。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周泽楷都以为喻文州成熟内敛,比同龄人来的稳重,因此初识到确认恋爱关系他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原本他就较喻文州岁数小,就更怕被认为不够可靠。这个错觉一直持续到年初周泽楷外调前。两方都是A市本地人,家里又是备受关注的背景,关系肯定是不能公开的,即使喻文州在外面有自己的小套房,周泽楷也只是偶尔过去呆一两天。外调C市后,距离远了反而顾忌少,喻文州去C市玩过几次,都是与周泽楷同吃同住。也就是这段时间,周泽楷才发现喻文州私底下很随性,甚至有点孩子气——毕竟是喻家少爷,虽说为了历练送到部队呆了一年,还是掩不住从小被捧出来的性子——不过喻文州家教严格脾气很好,小性子也不会让人不快。

电梯在12层停住,进来三两人,周泽楷被极为不礼貌堵在门口不动的人吸引了目光。等看清楚对方的长相后,点点头算是打招呼。

对方显然不领情,挑眉丝毫不友善的瞪了回去。

“少天也要回去了?”这关键时刻,风暴的中心适时的出来打破僵局。

黄少天收回目光踏进电梯,笑着站到喻文州身边。“昨晚怎么没见你,我以为你没来。”

“有事耽误来晚了点,就随便挑个角落坐了。后来大家喝的一团醉,难得的都没注意到你。”

跟黄少天一同上电梯的另外俩听出了喻文州的画外音都憋着闷头笑,一人受了黄少天一个眼刀。

“你距离一定够远的,黄少昨晚把新郎官都快给拆了,那动静——呃!”其中一人想趁机奚落几句,被一拳头揍在肚子正中。

“闭嘴,吵死了。”

“完了!”另一个躲在方才被揍的人身后故作惊讶,“叶秋这酒没问题吧?!一觉起来黄少话少了不说,竟然还有人会有被他嫌吵的一天!完了完了完了,肯定是被掉包了!”

说完,两个人大笑出声。

喻文州眼见着黄少天拳头上青筋突起,伸手拍拍人肩膀,“少天酒量好很少醉,但是宿醉过后比较反常,不太爱说话的,这个肯定货真价实没被掉包。”

只是,这话里掩不住的笑意和言语间的调侃,让另外俩笑得更夸张,甚至连旁边一直表情不自在的周泽楷都笑出来了。

“喻文州你就跟着他们一起闹吧。”黄少天不好冲始作俑者发作,咬牙切齿的憋出一句,“别让我放杀手锏。”

听到“杀手锏“三个字喻文州表情一僵,收敛了神色咳嗽两声,见电梯刚好到底,干脆利落的挥手告别率先出去几下就消失在拐弯处。周泽楷连忙追出去,才在对方没有方向的乱窜前把人带到正确的停车位面前。

 

回到家,周泽楷停好车进屋,就看到丢在玄关的钥匙和横躺在沙发上的人。

“解酒茶?”

后者闭着双眼低低的嗯了声,显然宿醉的劲儿一进了门再也懒得去费力掩盖。

周泽楷微微笑了下,走进单膝跪在沙发前,俯身在喻文州额前落下一个吻,“睡吧,我去熬。”

喻文州双手环着周泽楷的脖子,睁开眼仰头在对方退开之前短促的碰了唇。

周泽楷和黄少天是战友,喻文州回国后被喻老先生派去A市军区一年,跟周泽楷一个地方自然也就认识黄少天。三个人的微妙关系持续四年,喻文州作为当事人里的当事人却是最自若的,周泽楷也无法说清他到底是心知肚明还是当真糊涂。比如刚才黄少天的最后的那句话,周泽楷就在意的不得了——当然他没法直白的问出来——而喻文州这个短短的唇齿碰触,让他更是只能把疑惑堵死在喉,认命的转战厨房。

******

“你想进参议院?”

叶修一口吞了大半杯浓茶,眉毛皱成一团,精神不济的坐在沙发上,模糊的给了个应,“啊嗯。”

“就在这几天了吧,有把握?”沙发对面的人向前靠了一点表现了对这个话题的兴趣。

反观叶修,靠着沙发背用指节一下下的敲打着太阳穴,兴趣缺缺,“老实话?六七成吧,不高。”

“这么低不像你的风格。”

“有什么法子,遇着个太老实的小助手,还得慢慢带。不过这孩子有慧根,好好栽培,前途无量啊。”语气有些过度浮夸,却也算得上是实话。

“那——”

“停。记者招待会呢,让我消停会儿吧,内推这块我还头疼着。”

“……内推对你不是——那边还不知道?”怎么也没料到少的那四成缺在这儿,肖时钦有点吃惊。

“我没说。”

看了一会儿叶修的表情,肖时钦点点头。隔了一会儿,突地问,“对象找着没?”

叶修被这问题噎了一下,“小肖你那儿学的,我刚差点以为你终于关心起我感情生活了。”

肖时钦推推眼镜坐正,“我是在配合你的对话方式,定了?”

“定了。时间这么紧,为了不突兀,只能吃回窝边草了。”

“……”

“喂喂,表情收一收,跟我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一样,他成年了啊。”叶修被肖时钦的目光看的抖了两下胳膊,“让你来你又不愿意。”

“我以为你有人选。”

“有啊,还把你排第一。这不你临阵脱逃么?”

肖时钦的这个人选,当然不是叶修说的这个意思,不过一分钟之前才就是否该关注叶修感情生活被示了警,这时候再问也问不出什么。叶修感情就跟个迷似的,大学明明有个女朋友,后来莫名其妙的就分了。回国后更直接毫无预兆的喜好就改变了,也不知道是真作戏还是顺水推舟。现在肖时钦连这人性取向是男是女都说不准,要探叶修的感情,完全是个门外汉,不得而入。

“走的时候把门带上。”

听了这一点也不客气的逐客令,肖时钦起身准备离开,快走到门口时叶修悠悠补了句,“对了,你给小乔去个电话,让他补个好眠别过来了,他不睡我也困啊。”

“嗯。”肖时钦掏出手机把原话发过去,看着侧卧在沙发上的一派悠闲的叶修,又补编了一条短信。

 

 

*这文叶喻基本属于极度慢热但又藕断丝连【什么形容】,虽然标的叶喻……可前面他俩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凑双。

*结局一定是【1V1】这是我的习惯,不过中间,我想想,现·在·想·到·的各种感情线有五个箭头叶神,四个箭头文州……所以其实,如果有姑娘节操尚存,请听我一句话,现在出坑还不晚。

*如果以上接受OK,那就初步算是CP观一致,和谐友爱,不接受掐CP哦。

*最后插个题外话,妈蛋小小虐哭我了。

评论 ( 34 )
热度 ( 51 )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