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叶喻】不赦 05

避雷:主线叶喻,中间穿插叶all喻,结局1V1。如有不适请勿继续阅读。

叶攻&喻受不接受逆CP,叶受天雷,谢谢配合。

明明整个联盟都是叶不羞的后宫。

 

竞选失败以后,叶修出镜率比之前反而更高了些,这会儿正在话筒前就环境问题凯凯而谈。

肖时钦看了看电视里叶修面慈目善和和气气的模样,再回头瞅了办公桌前冷着脸接电话的人,就着喝茶的动作,小声嘀咕了一句。乔一帆坐在肖时钦身侧,闻言抿了抿唇,也跟着朝叶修的方向看过去。

叶修挂了电话就见沙发上两人直愣愣盯着自己,乐了,“怎么,爱上我了?”

肖时钦嘴一动,正想说点什么,余光看到乔一帆,顿了下把话吞了回去。

叶修自然也看到了,无视肖时钦投过来的视线,理了左手边的一叠文件递给乔一帆,又确认了明天的行程才点点头示意他可以下班了。

“你就这么任由发展?”等人离开,肖时钦问。

叶修点了一根烟,“这不挺好的么?”

肖时钦皱眉,镜片下的双眼微微眯起,“放着现成的资源不用,非得舍近求远,叶修,你可别说你来真的?”

叶修笑,“越说越玄乎了啊,这事儿我跟小乔谈过,他自己有底。”

“我看他的模样,不像是有底的。”

乔一帆那一瞬间看叶修的眼神,明明白白的是带着感情的,可不是做戏。

叶修喷出一个烟圈,靠在椅子上似笑非笑的看着肖时钦,看得后者背脊发凉。

“得,我也不想过问。晚上还得拜个大佛,不跟你耗,先走了。”说着就站起来,想起什么又补充了一句,“对了,喻大公子那边,你跟他透过多少?”

叶修原本舒舒服服的仰靠在椅子上,隔着烟雾迷蒙目送肖时钦离开,听到后半句,目光突然冷下来。掐了烟头,沉默了好一会儿。

肖时钦倒也不催促,看着叶修的神情,之前一直当做笑谈的酒后小料慢慢的浮现出来。如果说舍近求远不是因为乔一帆,那么,因为喻文州的可能有几分?

“他啊……”叶修从衣架上取下肖时钦的衣服,塞到人手上,微笑,开门,推人,关门,一气呵成。

肖时钦瞪着几乎贴上他鼻子的门,耳边模模糊糊还有叶修下半句“不劳烦你操心”,饶是脾性再好的人,也想朝叶修脸上招呼几拳头。

正待转身,门又打开,迎面上来是叶修笑意盈盈的脸,还没来得及针对这人前后不一的态度发表感慨,就见叶修眉头一皱,一副你怎么还没走的模样。当下决定与此人无话可说,扭头便走。

喻文州很少来叶修这一栋楼,自然是不认识肖时钦,饶有兴趣的看着两人互动,擦身而过时候微微点头问好。肖时钦却是认识这个第一公子的,背着两人的表情渐渐复杂起来。

 

两人本就约好晚上一起吃饭,叶修接到助理内线说喻文州来的时候,大概也明白今晚这顿饭显然不是老朋友叙旧。叫助理另泡了杯茶,收拾了桌面,坐到沙发上。“我猜猜,不会是叶秋那小子去找你了吧?”

叶修最近在公众面前,几乎和乔一帆形影不离,外人看来端的是温和有礼,而圈内人自然看得出两人的互动包含了点工作情谊之外的东西。

喻文州笑笑,“也算差不多,周末跟少天打球,遇到了沐橙跟楚云秀。”

这两个名字,无论说哪个,都能刺激的叶修嘴角一抽,偏偏这两人私交甚好,往往成双成对出现,叶修隐隐觉得自己脑仁儿已经开始疼了。楚云秀他惹不起,只得揉着太阳穴抱怨另一个,“沐橙这丫头,嫁给叶秋以后,整个胳膊连带人都往外拐了。”

“不该啊,我爸那眼神,没这么毒吧?”叶修摸着下巴琢磨了一下,又问。

喻文州做人,可以说是滴水不漏。叶修这事儿,不管是苏沐橙还是叶秋,倒也不至于搬动他过来当探子,唯一合理的解释,也就只有叶老爷子了。

喻文州摇摇头,“我好奇。”

想来想去,得了个万万没料到的答案,叶修呆了一呆。

喻文州当然不是好奇乔一帆,人早前在酒店吃饭那次就见过了。楚云秀跟叶修在大学的时候也算是挺典范的一对——可以肯定的是并不是个正面典范——谈恋爱的时候轰轰动动,分手也是轰轰动动的。楚云秀虽然没什么大小姐脾气,但是大小姐的气派却有个十成十,分手的时候开了个party大大方方的宣布恢复单身。尽管喻文州小了他们点,那时候算不上太熟,不过这个事迹倒是作为学校的一大谈资,延续了好几届。

那日是楚苏二人先看到喻文州,准确来说,先听到黄少天,然后上前去打的招呼。楚云秀对这个喻文州耳熟眼不熟,照了面不免多瞧了几眼,再加上黄少天在一旁烘托出的氛围,几个人倒好似很熟稔似的。喻文州的性向楚苏二人自然是不知道的,但叶修的,这两位姑娘知道的可就比喻文州多了去了。

喻文州看着两个美女瞅瞅他,又相视一笑,再看看兀自说的开心的黄少天,叹了口气,压下好奇心决定不再多问——总有机会的。

这不,念头一起,就干脆来找正主了。

“我一开始觉得你像做戏,后来一想,好像也不全是。”喻文州冲叶修眨眨眼,后者咬着烟屁股跟着眨了眨,逗的前者乐不可支,“之前也就是怀疑,遇到沐橙算是确认了。”

叶修盯着喻文州上上下下瞧了一会儿,拖长了尾音“哦”了一声,暗里却是松了口气。

鉴于喻文州的身份,叶修算是少数知道他性向的人之一,这个圈子本就是小众,多揽入一个人就多热闹一分,喻文州倒真没别的思想,只是单纯的觉得这样挺不错。“也难怪你能想出这么个拉票的法子,半真半假,做的倒是像模像样。”

叶修笑而不语。

“我认识?”

倒也不能怪他好奇心重,跟叶修认识的时间也有近十年,身边除了一个楚云秀也没见着别人。而楚云秀与叶修交往的那几年,喻文州与叶修尚不算熟悉。王喻俩家是世交,而王杰希与叶修交好,喻文州也只是因为王杰希的关系,跟叶修一来二去见过数次。两人一个面子上温温和和里子冷淡的很,另一个面子上不冷不热里子依旧不冷不热,后来要不是机缘巧合,十年下来说不定还依旧算个点头之交,不咸不淡。

“我说我的大公子,好奇心这么重,我会当你暗恋我的。难得有幸你请一次客不能这么干饿着吧,走咯,吃饭去。”

被拽起来带出门,喻文州也不恼。这种欲盖弥彰的方法,叶修要不是自乱阵脚,哪能做的出来——看来还真是熟人啊。得了结论,也就不在抓着话题不放,喻文州想起了自己来的另一个事儿,“说什么官场失意,我看你现在的动作,这是故意的吧?”

竞选失败以后,叶修立刻着手跟进了目前的焦点环境保护法,出镜率之高前所未有。再算上和乔一帆的互动,目前叶修人气大热;加之叶喻二人的关系,这一块的人多多少少看着第一公子的面子,倒还真让叶修混的如鱼得水。

——他的目的,原本就不在这一次的大选。

“喻家得是什么样的风水,才能养出你这么个人精啊?”早过了下班点,走廊上也没外人,叶修抬手在喻文州脑袋上揉了一把,亲昵的揽着人肩,“周泽楷那个闷葫芦,吃得消么?”

“小周只是话少。”

“左一个周泽楷,右一个黄少天,军校那么段时间没给烦死也没给闷死,你也算是厉害。”

“那是叶修前辈教的好。”

“你还说,我带了你那么久,最后被个周泽楷拐走了。你啊沐橙啊,一个个都留不住,唉。”

叶修一副女大不中留的口吻,引得喻文州好笑的侧过头。“不然我明儿让小周拎两壶茶去孝敬孝敬?”

叶修收回手,摸了摸被呼吸熏热脖子,“喻文州你自觉点啊。”

好似也才想起来叶修的性向,喻文州略尴尬的笑了下。

“我说,周泽楷那闷葫芦哪里好?当初明明少天粘你粘的紧,怎么最后被他捡了便宜。”

喻文州有些无奈,想了想放弃了纠正叶修说辞的念头,说,“……大概就是,刚刚好吧。”

叶修一怔。

 

**************************************

喻:“叶神你的自制力堪忧啊。”

叶:“啧,那要看对谁了。”

喻:“……”

叶:“我要是对你还坐怀不乱,岂不是显得文州你很没魅力?哥这是维护你面子。”

黄:“我靠叶修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要不要脸!”

叶:“我说我跟文州的二人世界黄少天插进来干嘛,来人,拖出去。”

没错我的恶趣味就是叶修看得到吃不到。

评论 ( 17 )
热度 ( 60 )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