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叶喻】不赦 07

照例避雷:主线叶喻,中间穿插叶all&all喻,结局1V1。如有不适请勿继续阅读,不接受谈人生。

叶攻&喻受不逆CP,叶受天雷,谢谢配合。

叶修大概是唯一一个我奉行爱他就让他攻的,这是真爱啊。

 

 

喻文州去美国的事知道的人并不多,肖时钦得到消息的时候人都已经离开了一个多月。这个平时冷静自持的人,硬生生被气得差点不顾形象的冲着叶修吼了出来。

“喻文州走了?”

“啊,上个月的事了。”叶修倒是老神在在,一边翻着下午的发言稿,一边勾勾画画,语气里还似乎带着一种嫌弃人消息滞后的意思。

肖时钦强迫自己进行了好几个深呼吸,最终还是一巴掌拍在了叶修的办公桌上面,“叶修!你别想随便搪塞过去!我问你,喻文州走了,计划怎么办?顶天的棋子你不用,怎么,你叶修本事大决定自己撩枪子儿上阵?那也看人买不买你面子。”

“谁说我不用?”叶修挑眉,“两年的时间早着呢,你急什么。”

“人都飞太平洋另一端去了,你还能玩出什么花样?这个第一公子脑子可比一般人清醒。”

“对,喻大公子精着呢,普通的欲擒故纵是起不了效果的。”叶修想到喻文州临行前说的那句话,眸色一沉,“再说,我想什么,估摸着他也有点底,他要愿意帮这事儿自然是有谱,他要是不乐意,逼的再急也没用。”

虽然嘴上说的是两码事,但两人心底都明白,喻文州走的那天叶修没有出现在机场,分明是听进去了那一句话。

肖时钦见叶修算是正经起来的表情,总算松了口气,收回手揉揉手腕,坐回沙发里。“有谱?”

“没有。”

“……”肖时钦觉得自己没一巴掌拍死叶修,真是一等一的好修养。

 

叶修这句倒真不是应付肖时钦,有没有谱,不在他而在另一个人。

喻文州出国前只拜托了叶修一件事,就是周泽楷。

一般人想要跨军区调任,不仅手续麻烦,历时也是较长的。只是周泽楷这事儿毕竟特殊,从得消息到出公告再到报道时限,前后不过一个星期。即使第一时间知道消息,叶黄二人也只来得及着手做了点基础工作。

周泽楷调任的消息一出,叶修就联系了黄少天。黄少天虽然平时看起来咋咋呼呼,但脑子转的可不慢,见叶修出现便知晓是喻文州授意,也不扭捏的,直接开门见山,“放心吧,周泽楷那小子也是傻人有傻福,我家老头子看他顺眼很。我觍着脸要了半天的人情老头子屁都不放一个,转头倒是背着我偷偷摸摸的合计。他最近几年功勋不少,估计上头也不好硬来。”

黄少天跟周泽楷在部队里是出了名的不合,这次劳动他这么出面,想来黄上将还怕自家崽子落井下石吧。叶修自己想的明白,难得吞了回去没挑明了刺人,“明面上的词儿说的是下调,打的支援历练名号,这支援总有个时限吧,几个月?”

黄少天眼睛一瞪,就要说话。叶修立刻抢白,“说重点,我最近忙着,没空听你话唠。”

“靠,你他妈才话唠。你当跨军区调任是下乡旅游还是逛菜市场啊?几个月!你怎么不问我几天呢?”

“我怕你没这本事,就不给你增加压力了啊。”叶修回答的坦荡。

“……靠靠靠,你这种人中败类,嘴中毒蝎到底是怎么在政场里混下来的!就没人买个凶为民除害一下吗!!!”

“我为国家发光发热怎么就成害了,别打岔,说正事。”

“老头子喜欢他,估计也就两年就能回B市,不过——”黄少天没说下去,看了眼叶修。

叶修自然懂的,B市是绝对不能回来了的,人走远了,喻文州那边只要配合着放下了,总统也没那闲心去关注一个小人物的发展。但喻文州毕竟是第一公子,说是发配出国冷静冷静,早晚还是会回B市的,这么大一点的地儿,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喻老能放心才有鬼了。到时候再想保周泽楷,就更难了。“不能想个理由糊弄过去么,还回去,文州回来不给吃了我。”

“理由?有啊。”黄少天没好气,“直接跟老头子坦白从宽。”

“然后等着牢底坐穿?”叶修也不恼,只冷冷了回了一句,听不出喜怒。

“不然你让我干嘛?老头子防贼似的看我,让我去跟他说别让周泽楷回来,在他眼里说不准就成了我嫉妒,刻意排挤。笑话,我黄少天用得着嫉妒他一个无口残疾人吗?”

“……算了,我再想想。”叶修也明白黄少天的理,只是若不麻烦,喻文州也没必要专门来拜托他了。这事就算是天大的困难,也得给办下来。

 *********************************************************

按照叶修跟黄少天的想法,周泽楷这事儿虽然大,但是也急不来,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也不至于闹出人命。所以跟黄少天碰了头以后,叶修接下来的两个月倒也没什么大行动。上回肖时钦气得几欲摔门而出后看叶修这段日子的态度才算是真正放了心。可所有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周泽楷能追到喻文州这样的人,在某方面的毕竟是异于常人的。

“操,老叶你赶紧想个办法啊,这个时候装什么深沉!”黄少天说了半天的情况见叶修那头一点反应都不给,急的就差一个跟斗翻叶修面前去脸对脸咆哮了。“他妈的平时看周泽楷不言不语跟个闷葫芦似的,鬼知道丫给我来这一出——这种人出门不带脑子的啊?靠靠靠,文州要被他害死了他知不知道。喂喂?叶修?说话啊!死了?!”

“活着呢,嚎啥。”

“别不说话,这事儿严重了,要不是我消息得的快,拽了老爷子去这小子早被一枪崩了就地填土埋了。他丫要犯浑我懒得管,可别他妈挑这时候成不,文州回来我拿什么交差,专跟我对着干是吧?”

黄少天这个人情绪一激动,就特别多话——比平时话更多语速更快——叶修知道这两人虽然一直像是个对头,但几年战友感情不是说着玩的,自动过滤了垃圾信息,问:“周泽楷现在人在哪?”

“在局里头,我关照过了。倔的跟头牛似的,拉都拉不动,也亏得老头子出马,正面刚我还没见过能拼的过我爸的。这小子还嫩——”

“喻老知道吗?”叶修不等他继续发挥,直接打断捡重点问。

“他下午刚飞,瞒不住,一下飞机估计就得知道了。”

“你看着他,我马上到。”叶修挂了电话穿上外套正准备出门,就见乔一帆欲言又止的看着自己。安慰的拍拍人脑袋,却被抓住了袖口。

“叶先生,这是蹚浑水。”声音很轻,抓住叶修的手也只是一瞬间便放开了。乔一帆很少干预叶修的任何决定,叶修安排,他执行,向来是个安静乖巧的履行助理的事务,甚至在叶修利用他来拉票,也不影响他对两人相处的恭敬态度。因此这次乔一帆力道虽然不大,但是却成功的拦住了叶修的步子。

叶修费尽心血的计划,如果牵扯进了周泽楷的事里,经营了几年的关系网只怕是要坍塌。

乔一帆也不再多说什么,只是低着头站在门口,不退不让。

从身形来说,乔一帆矮叶修半个头,瘦瘦小小的对叶修是不会造成任何的阻碍的,只是叶修却站着好一会儿没有在往外走。

“下午还有个采访。”见叶修不再动作,乔一帆小声的补了一句。

叶修抿着唇的看着乔一帆,看着后者有些局促的将头越埋越低,但却固执的站在门前。

“几点的采访?我倒是忘了。”

乔一帆一喜。“三点,不过过去需要点时间。”

叶修点点头,正想说什么,手机短信声突兀的窜入。

 

下午三点,乔一帆顶着温和礼貌带着歉意的神情与人沟通的同时,垂在西装裤侧缝的指节因为过度用力而泛白。

 

我感觉写这种好容易OOC,如果完全按照全职的线走,我觉得都不像是个政界的人【为自己的OOC找到了理直气壮的理由

喻队没出现,所以就没有小段子啦。

PS:下章带王队玩。

讲真大眼也是个超苏的存在啊,于是又爬起了墙头。

评论 ( 18 )
热度 ( 57 )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