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流连 篇外断章

反正作死,一次性作完以后就没有虐了QwQ


1、我欠文州一条命,再看到少天是一定要还的。

 

2、叶修生平只对两样东西有瘾,一种廉价香烟,一款低级游戏。他让喻文州染上了前者,也因为喻文州沉迷后者。

 

3、别这么看着我啊,我也曾经有过不顾一切的冲动,但是被要命的理智给拍死在沙滩上了。

真难得,你也有理智的时候。

叶修一副“智硬啊,哥干嘛自己拍死自己“的表情扫了过来。

 

4、“你到底为什么要杀喻文州?”

“不知道,大概因为他这么希望吧。”

“那魏琛呢?”

“今天是拷问日还是啥啊,突然这么多问题。”

“昨晚我哥托梦让我帮他问问,他好奇。”

“……沐橙,正经点,哪儿学的这些有的没的。”

“近墨者黑,我也没办法。”

“那你让他来问我,这么多年没见了他就光顾着看你也不来找我,今年别指望烟钱了啊。”

“我哥说,怕你回答的不合他心意,忍不住揍你,就派我来了。”苏沐橙笑的两眼弯弯,浅浅的酒窝煞是好看。

“哦,那你告诉他,今晚还是别来找我了,我突然想起来约了别人。”

 

5、每一年2月10日叶修都会消失一整天,苏沐橙从来不问。

直到某一年的2月10日后,叶修没有再回来。

那一年清明,在喻文州的墓地前,苏沐橙见到了黄少天。

 

全剧终


 

无法插入的片段。

叶修杀魏琛有三个理由(应该不会有人还以为是喻队杀的吧):

一、报告里说的(我没多提),魏琛重他但不信任他,他接触不到蓝雨的核心;而帮喻文州可以得到喻文州的信任,并且新官上任一路扶持,喻文州依赖性就更大。

二、韩文清相信的,为苏沐秋报仇。

三、苏沐橙猜测的,为了保住喻文州。

至于喻文州知道几个理由就随便发挥想象了,反正,他为叶修背了这个黑锅。往甜了想就是第三个,往虐了想就第二个呗,不外乎就这俩。第一个……唬虚空阵鬼呢。

准确答案在叶苏的对话里已经回答了。

另外,坚持过2.10,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执念——“记生不认死”的意思。

评论 ( 10 )
热度 ( 29 )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