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叶喻】积木 03

“我说文州,虽然我光芒有点太耀眼搞得你半透明,不过女朋友问题该解决的还是要解决,高中三年你打算跟右手谈恋爱啊?看上哪个跟哥说声,保证帮你泡到手。”

“看上前辈呢?”

“这个啊,我要是弯了,肯定第一个考虑你,要不你等等?”

睁开眼天还没亮,才嘲笑完别人就立马切身体会了一把喻文州的失眠,现世报来的真够快的。抓一把乱糟糟的头发,叶修摸索着起床晃进浴室。

那是高中的一小段对话,而叶修直到很久以后才知道,其实喻文州原话末尾应该是有“的人”两个字。可能因为对方声音太浅,又或者别的什么原因,那时候他忽略了;喻文州也不解释,笑笑就算了。

那会儿叶修在交往的女友是喻文州的同学,校花榜单的前三。后来听说喻文州高中暗恋了人不算短的时间的时候,叶修一口气抽掉了一整根香烟,看着吐出来的一个特大号烟圈,觉得自己真他妈的无聊透顶。

捧了一把冷水拍在脸上,赶走脑子里不合时宜的回忆,心想就现在这样反正也睡不着了,叶修拾掇好自己套上外衣就出了门。经过客厅的时候晃眼看了喻文州的房间,门锁着。

 

H市冬夏尤为分明,凌晨两三点时间,屋外温度降到最低,叶修坐在冷得跟个冰柱子的皮套上打了几次火,才成功发动。呼出一口白气,一手掌着方向盘,一手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电话响了好一会儿,没人接。叶修挂了电话,把手机捏手上,果然不到十秒对方立刻就回拨过来。

“靠靠靠,叶修你妹!大半夜的不去滚床单打电话过来打扰人睡觉算什么?有本事吵我有本事你拖文州啊你拖啊!你俩不是住一起吗,近水楼台先得月远水救不了近火这种浅显的道理你都不懂吗?不懂吗?!”

叶修握着手机放在离耳朵十公分以外的地方,对黄少天的垃圾话充耳不闻,路过个便利店想起来什么便停了车进去买了点东西,“快到你家楼下了,五分钟内赶紧下来啊。天怪冷的,哥一把年纪受不得吹,要是冻坏了下半辈子就得靠你养了。”

“你他妈要点脸行不行啊行不行,我拜托上帝耶稣如来观世音菩萨!你知不知道睡得正香的时候被人吵醒是什么感觉?知道吗!不知道我现在就告诉你,就是你正抱着对象XXOO,只差临门一脚的时候突然!突然一道闪电劈下来,然后你发现你小弟弟没了!没了!你对象糊了!糊了!”

伴着黄少天叽叽咕咕的唠叨,叶修似乎感觉到身下某处突然冷风阵阵,好不容易忍住伸手去确认的冲动,加上末尾那几句人工回音又觉得连脑仁儿开始抽搐。“成了,消停会儿。免费给你看笑话,爱来不来,错过可别撞墙啊。”

“笑话?什么情况怎么回事儿?老天终于开眼你不举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如果是的话你等我一下我要去买鞭炮庆祝——”

“我到楼下了。”这次直接挂了电话。

黄少天下来的很快,被叶修吊起来的好奇心使然,估计是冲了个脸就出门了,连头发都还翘着几根;一坐进车里,视线就滑溜溜的往人裤裆里扫。

叶修被气乐了,伸手在人脑袋上揉一把,让对方头顶跟个舞池似的七倒八歪,“看什么,信不信哥在这儿办了你。”

“去去去,有本事拿这态度对文州啊,跟我逞什么英雄?”晃晃脑袋躲开叶修的蹂躏,黄少天背后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了,“来来,说说说说,你怎么了?失恋了还是被甩了?对象劈腿了还是你被戴绿帽了?放心吧,就算你全身绿油油我也一定不离不弃,站在你碰不到的地方看笑话。”

丢给黄少天一包猫哆哩,叶修把车掉转个头。

“干嘛干嘛,这种小女生的零食你居然也有,看不出来你还有颗少女的心啊老叶,是不是胸口还是PinkPink的?”

“广告没看过?”

“啥广告?”

叶修先看了眼黄少天,再看了眼猫哆哩包装袋。

黄少天顺着叶修的目光低头看着手上的零食,背面很卡哇伊很少女风的印着六个大字。

——嘴闲着 特危险。

“……靠!”终极话痨酝酿了足足30S,最终只憋出来这么一个字。

叶修扬扬嘴角,突然心情颇好。

***************************************************

“文州啊,我可是被你给活生生掰弯的,你不该负责起责任来么?”

“前辈这个年纪了还有雏鸟情结吗?”

“文州你情商一定不及格吧。”

喻文州第一次撞破叶修的好事,叶修把人压在沙发上,说的煞有其事。奈何对方从来就不吃他这一套,三言两语下来,不了了之。

昨天LFT突然上不来,于是这是本来说好的更新。

评论 ( 6 )
热度 ( 42 )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