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叶喻】不赦 12

照例避雷:主线叶喻,中间穿插叶all喻,结局1V1。如有不适请勿继续阅读,不接受谈人生。

叶攻&喻受相关杂食但不逆CP,叶受天雷,谢谢配合。

 

一如王杰希的担忧,原本观望的媒体和政界人士,因为喻文州的出现,瞬间转变了风向。前两日还门可罗雀的病房自报纸发出去后,就热闹起来。

叶修顶着一张笑的快僵硬的脸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看到肖时钦的时候,都半天没缓过来。

“走走走,赶紧给我办出院手续。”也不等人坐稳,叶修扶着床头挑着站起来,一只脚给吊着身体摇晃着去推人往外走,显得特别滑稽。

“出院?”肖时钦回应的是一挑眉。

“废话,不然还留着给人当猴子看?”叶修眉毛挑的更高。

“喻文州来过了?”见人装傻,肖时钦直接说出来重点,肯定句,却用疑问语气。

肖时钦这句话说的奇怪,明明是众所周知的事,他却又问了一次,叶修抬眼丢过去一个眼神,动动唇角,“别想了,他不会再来。”

这两日在乔一帆的协助下,叶修已经彻底将自己拾掇了一遍,人前再是一副衣冠楚楚的模样。除去那不协调的右腿,西装革履,俊眼修眉,回头看着肖时钦的方向,嗓音低哑,眉心微蹙,一派正式。

关于叶修赈灾的报导,肖时钦是主导,但叶修也不是毫不知情。对喻文州甚至喻家的立场,叶修从头至尾没有表态,所以肖时钦才做足了两手准备,并且一直压而不报——直到叶修受伤。

那是一个巧合,巧合的像是刻意的安排。

叶修被救出来第一时间打给了喻文州,肖时钦就站在他的身边,看着他咬破了疼的煞白的下唇,哑着嗓子叫出了第一公子的名字。然后叶修挂掉的电话,回头把手机扔给了肖时钦陷入沙发靠背里。

他一手盖住眉眼开口,声音冷淡,像是方才缱绻的一声“文州”出自别人之口。

“明儿一早,发吧。”

这发的是什么,叶修不说,肖时钦不问,因为不会有第二个答案。

——而喻文州果然来了。

肖时钦看着叶修,这个人他认识了五年,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自己摸不透他。

“干嘛,看着我发呆,折服在我的英勇决策之下了?”叶修挥着手推攘了会儿,见对方还不动,提了提嗓扬眉一瞪,“你要是想表白,我得好好考虑考虑。”

回应他的,是肖时钦重重的一扣轮椅撞在他小腿,大有再废掉他完好的另一条腿的架势。

“喂,过分了啊!”顺势坐到轮椅里放好脚,叶修得了便宜还不忘回头讽刺一两句,“对待病人温柔一点啊,肖看护。”

两人这么一路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没营养的对话,刚推出医院大门,看着不远处的人,不仅肖时钦,连叶修也一瞬间忘了出声。

“这么快就出院了?”还是喻文州看着突然间像是按下暂停键的两个人,上前几步笑着打破沉默。

毕竟还是叶修应变的多,下一瞬也跟着笑起来极其自然的对这个来客挥挥手算是招呼,“反正也没什么大事,伤筋动骨一百天嘛,与其让下面人来来回回跑,不如干脆回家慢慢养着。倒是你,怎么来了?”

“我送你吧。”喻文州说完这一句,就走到轮椅旁边十分自然的接过轮椅推手,身后几个保镖正打算跟上来帮忙推,被他一个挥手给制止了。

肖时钦看了叶修一眼,见人没有回头,抬手瞅了瞅时间,转头歉然的开口。“那正好麻烦喻少,我下午公司还有个会。”

喻文州点点头,神情温温和和的在保镖的帮助下把叶修连人带椅送上了车。

 

“接下来怎么打算?”关了前座的隔音玻璃,喻文州问。

车内视线昏暗,叶修适应了一会儿才看清楚喻文州的表情,抿了抿唇轻笑了一声,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我要说没打算你一定不信。”

喻文州偏着头眉头都没动,显然也认了这句话。

“算是有一个吧,去C市之前定的,现在出了这个意外,改一改凑合也能走下去。”

“有把握吗?”

“嗯?”看着喻文州的神情,一时不能确认这个问题的指向,谈竞选现在还为时过早,但谈的若是其他——叶修发出了单一的鼻音没有作答。

喻文州笑笑,换了个话头,“媒体的风言风语能力我爸他清楚,不是什么大问题。倒是你这次去一趟C市……”

话到这里沉默了数秒,叶修看着喻文州把眼神放在自己身上,又移到自己身后的车窗上,慢慢呼出一口叹息声。

“到了。”车身一顿,喻文州率先拉开了车门下去。

两个人从认识到现在快十年了,叶修虽然不能说从一个尾音里听出喻文州的情绪,但要是如今这毫不掩饰的转移话题若是还看不出来不对劲,也就太辜负两人的熟悉程度。被人扶着下车后,叶修胳膊一伸搭在喻文州肩膀上,甩开轮椅将对方当了自己半个支架,口头上理直气壮:“那玩意儿就不带上楼了,不是多严重的一伤,轮椅放家里看着闹心,整的跟我残废似的。”

喻文州拉着叶修搭上来的胳膊使了点力,架着人进了电梯,留下两个想跟上来的保镖在下面候着。

“怎么这么大阵仗?”一进了房间门,叶修就着两人的姿势压低了嗓音靠在喻文州耳边问。

“新旧交替。”喻文州只应了四个字。

叶修手一紧,抓的喻文州眉头都皱在一起。“没事吧?”

“我没事,是我妈不太放心。我估计他们重点在我爸。”好歹是个大男人的体重,把叶修搀扶到沙发前,喻文州微微也有些喘气,解开领口坐着歇了会儿,看叶修还眼神严肃的看着自己,好笑的拍了拍他手背。“真的没事。我今天过来是跟你通个气,内推那块的。”

“内推?”距离下一次竞选还有一年,虽然叶修自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不过喻文州这个时候提起对叶修来说最棘手的板块却是出乎他的意料。

“其实也不算我帮忙了,你这次去C市反响挺大,不管正面负面总归知道的人不少。”喻文州停顿了一下,用和车上一样的眼神再次看着叶修端详了会儿,弯眉,“再说你的为人我也相信,等你腿好点了,杰希做东,我陪你去吃个饭。”

 

外交部副部做东,第一公子做陪,当然不会只是三个人的小饭局。

叶修对喻文州突然的转变上了心,嘴上却没多问,胳膊一揽把人半抱在怀里。

喻文州愣了愣,仰头看过来,正好和叶修对上视线。

“文州啊,那我也给你交个底。”

两人身高相近,喻文州因为斜靠的原因比叶修低了半个头,这样的对视几乎是叶修一个低头就能碰到喻文州的鼻尖,说话间的气息也带着点暧昧,喻文州微微蹙眉,撑着手正想调整个位置。

“合适的时候,考虑考虑呗。”

什么合适的时候,考虑考虑什么?喻文州下意识想问这样的问题,然后在叶修的视线里一个字一个字吞回去了,手腕内侧碰了一下衣兜又绷直,撑开身体调整位置苦笑,“再怎么样,也得在老爷子的任期以后了。”

“四年一任,连任不得上二,最多也就还有七年。”

叶修说的轻松,喻文州张了张口,最后只回个哭笑不得的神情。

“你要吃什么?今儿只能请你外卖了,喻大少爷可别嫌弃。”叶修举着石膏腿荡了荡,掏出手机一边翻外卖电话一边问,刚才才那尴尬的话题倒像跟他无关似的。

“哪敢嫌弃,但是下次吧,楼下还等着俩个人呢。”喻文州说完起身把领口扣回去,走到门口时候忽然回头,“叶修前辈。”

玄关的灯没开,喻文州半边侧脸在阴影下看不清表情,这个称呼和语气倒让叶修有一种两人第一次见面时候的场景。那时候的还没成年的喻文州跟在王杰希身边,眉眼弯弯眼神清澈,一边冲他笑的漂亮,一边说着“叶修前辈,我一进校就听了不少你的传闻了”,语气虽然温和但火候未成,能听出里面压不住的高兴。还被楚云秀在打趣说又一个他的盲目崇拜者。

突然陷入回忆的叶修连一个单音都忘了回复。不过喻文州仿佛也不打算等叶修开口,只稍微的换了口气,满带笑意开口。

 

“加油啊。”

 

 

去旅游才回来,久违。

说个题外话:人民的名义真好看啊,强烈安利列表!达康书记的GDP我来守护!

另外,支线写了十几节这里终于开始走主线啦,喻的前后态度微妙的变化很关键哦。尤其最后两个人的对话,是叶喻线的大伏笔。

 

评论 ( 29 )
热度 ( 65 )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