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叶喻】不赦 11

照例避雷:主线叶喻,中间穿插叶all喻,结局1V1。如有不适请勿继续阅读,不接受谈人生。

叶攻&喻受不逆CP,叶受天雷,谢谢配合。

 

 

喻文州是被一阵铃声吵醒的,半梦半醒的在床头摸索到手机,刺眼的亮光一下子划破黑暗,闭着眼睛也没看清来电显示就滑过接听键,窝在枕头里闷闷的“喂”了一声。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最后叹息一样的唤了一声“文州啊”。

声音暗哑,像是很久没有休息,充满了疲惫,本来还有些困意,被这声称呼给吹散了大半,喻文州拿开手机,来电显示上赫然是“叶修”二字。

一时两人谁也没有再说话,电话两边安静的连呼吸声都几不可闻。

喻文州撑着身体坐起来靠在床头,握着手机等了半晌,先挂了电话。手机界面显示的时间是02:58,时间还够睡一觉,但困意却是一点不剩了,干脆也就起床醒醒神。

B市的天亮的很早,等喻文州洗了个澡收拾好,窗外已经蒙蒙染出白色了。不知为何心底压着一股不安定,喻文州拿了一本书下楼,自己泡了一杯咖啡刚坐下,门口一阵轻响。

陈妈取了报纸回来看到沙发上的人也愣住了,不过在喻家呆了几十年,反应倒也极快“少爷?我这就去给你准备早餐,空腹喝咖啡不好。”

“好。”知道这个长辈的习惯,喻文州顺着她点点头,放下书伸手接过报纸,“不要喝牛奶。”

“那不行。”陈妈好笑的声音从厨房的位置传来,“这个不在点餐范围内。”

喻文州吞下一口咖啡,抗争失败也不气馁,反而是嘴角上扬的摊开了报纸。

 

“少爷!”正在热牛奶的陈妈听到客厅哐当的动静,慌张的跑出来,就看到喻文州立了起来,举着被咖啡染了色的报纸,落在地板上的杯子还在脚边滚了几下。

“没事,手没端稳。”给了一个安抚的微笑,喻文州把浸湿的报纸团成一团,“我上去换身衣服,这里麻烦您收拾一下了。”

“嗨!跟我这么客气做什么,你快去,湿着多难受啊。”陈妈听人这么一说才发现何止报纸,沙发前的人西装裤也湿了大半,连忙催促着人,自己跑去拿拖把。

喻文州点点头,转身上了楼,只是手上还捏着那张报纸,手指越缩越紧,在楼梯上一路留下深褐色的咖啡水渍。等回到房间,才把已经揉的看不出原样的纸张丢在书桌前的纸篓里。

换了一身衣服,喻文州站在等身立镜面前看着里面的人发了一会儿呆。镜子里的人面上的笑容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嘴角的弧度三分的热度,不会让人觉得太过于殷勤,也不会有种难以靠近的疏离,眼尾微微弯起,是一种浅笑辄止的温和。

只是眼神太深。

闭眼深深吸了一口气,再睁眼,镜子里又恢复了外人最熟悉的模样。

“我还真不得不信你。”看着废纸篓里那湿透了的纸团,喻文州忽然觉得窗户没关紧,周身被风吹的凉意四起。

那天离开叶修家后,直至关于周泽楷的所有事情尘埃落定,两人之前都没有再联系。叶修从来不是会把自己逼到绝境的人,他每一步后面往往跟着数百个退路。他如今甚至还没有站稳脚,没有任何理由也不敢去动喻家,这个报道与其说是媒体的妄作猜测,不如说是叶修设下的一个套。

在这一点,他从不怀疑叶修。

但这步棋背后的深意,和这一个月的不知所踪,却让人有些心烦意燥。

再下楼,喻家二老也已经坐在餐桌前。

“文州起来了?”喻夫人看到儿子冲人招招手,她座位旁边已备好了一份早餐,显然早上发生的事,没有第三个人知道。

陈妈在旁边也问了一声早,然后继续忙活着自己的工作。作为喻家的下人,该说不该说,她自己清楚的很。

喻文州笑盈盈的和二老问了好,就坐到餐后出门,也对报纸一字不提,只配合着喻夫人闲聊了一会儿。周泽楷的事,父子两默契的让他作为二人的秘密,还是一个已经成为过去的秘密。

 

饭后不出所料,刚发动了车子,王杰希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报纸看到了?”

“正等你电话呢。”

“生气了?”

王杰希问的很直接,倒让喻文州本来那么一点舒服一下子没了,还笑了出来。

“也不算,像是他会做的事,我在等后续。”

“这么笃定?”

“杰希,他没必要现在跟我撕破脸。”斟酌了一下,喻文州没有告诉王杰希昨晚的电话,“之前因为小周的事儿,他翘了采访,那天下午我在他家遇到了肖时钦。后来你也知道,他就去了C市。这可不是巧合,叶修身边哪有什么简单的人,有乔一帆和肖时钦两个人,他还真不担心走错路,总能给他纠正过来。”

那边王杰希轻轻“嗯”了一声,喻文州带上耳机把手机放在支架上,一踩油门开出家门。

“我爸上任也快一年了,不算什么新官,这么大的事下面隐瞒不报,就是叶修不捅出来,早晚也要解决。他自己清楚,我爸也清楚,不过这个媒体的说辞太有指向性,我看着是真不太舒服。”

喻文州难得这么诚实,王杰希那边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杰希?”

听着这声称呼,王杰希喉结微动,最后还是吞回了到嘴边的“你还真的信他”,“叶修住院了。”

一个急刹车,安全带勒得肩甲刺痛,喻文州看了后视镜里探出头不知道在骂什么的司机,吸口气,“怎么回事?”

“你没看完吧。”

“……”

喻文州苦笑了下,说不生气怎么可能,哪怕再防着再心知肚明,看着自己的朋友利用自己走着钢丝却又针对这自己家老爷子,心底怎么会没有一点愤怒——早上那杯咖啡,就是最好的证明。王杰希这话问的很确信,显然也是猜到了。

“也不是媒体指向喻老,叶修这次为了赈灾,差点把命搭进去,你知道下面的人多少带点英雄情结,喜欢煽情。那边人手不足,后来他自己也到一线去帮忙了,余震刚好落了一块砸他腿上……”

“哪家医院?”喻文州打断了王杰希,得到答案后转了个方向。

“你要去?”王杰希这句话问的语气有些微妙,喻文州因此愣了下,差点闯了红灯,还好王杰希很快接了下去,“那你帮我问声好,我下午还有行程就不去了。”

 

叶修躺在病床上,青黑色的眼圈,下吧胡渣长了一圈,看到喻文州挺意外的扬扬眉。

喻文州想到凌晨的那个电话,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还是叶修先打破了沉默,“早上的报纸我看了,还以为你会生我气来着。”

报纸的内容就算不是叶修授意,但喻文州不相信叶修不知道这件事,昨晚看起来来意不明的电话配合上今天的报纸,喻文州几乎确信叶修那通电话的真正意义。但现在叶修说着这样的话,神情严肃一点也不像掺了假,眼角眉梢都带着深深的疲惫,一向轻松的语气都被压的下沉,让人没办法怀疑。

笑了笑,喻文州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怎么弄得这么严重?”

“唉,所以说啊,人真不能逞强。”叶修晃了晃吊起来的大腿,也跟着把视线投过去,“埋了一家三口,孩子找不到,当妈的死活劝不走,没办法,一起找呗,多个人多个力量。”

地震重灾区喻文州没有去过,甚至没有看过真实的相关照片,叶修提起来也只是几句带过,但喻文州听着这寥寥数语,看着叶修难得的憔悴模样和眼神里一闪而过的温情,这瞬间仿佛亲自去一线走过一遭一样,突然升起一阵感触。像是被煮沸的白水,自最底端一点点腾起一个个细小的气泡,然后在遇到空气的一瞬间消失殆尽。

叶修说完发现喻文州看着自己眼睛也不眨一下,摸了摸下巴感觉的确有些扎手,干咳了一声,“看什么呢?”

喻文州眨眨眼,拉过凳子坐到床边,挑了一个苹果削起来,“吃苹果吗?”

“我现在说不吃,可以吗?”叶修哭笑不得。

“可以,那就我自己吃。”喻文州一边削着苹果,一边回答的无比认真,“医院禁烟的。”

“别介,你不提还好,一提我就嗓子痒。”

“有轮椅的吧?一会儿我推你出去走走。”切了一块苹果塞住叶修的口,喻文州环视了一圈,没找到椅子,询问的看向床头。

“我让小乔推过来。”叶修立刻会意,两口吞下苹果二话不说就播出一个电话,末了还不忘吩咐一句顺便买包烟。

喻文州在旁边小口小口的咬着苹果,瞧着叶修又有些出神。

这次叶修只看了一眼,就把眼神投向窗外,没有再问。

 

第二天的报道,一半是叶修针对昨日关于媒体抨击当前政府对灾难不作为的声明,暗示着他不是作为个人,而是本来就代表当局前往灾区,也整理了洋洋洒洒三大段说辞为政府和总统掰正了形象。另一半,是第一公子医院探病叶修的照片。

照片里叶修坐在轮椅上,叼着个烟仰头跟身后的人说着什么。下巴上的胡渣已经清理干净,虽然右腿裹着厚厚一层,但气色比早前好了不少,整个人又是意气风发的有为青年一位。

喻文州看着自己的侧影,终于回神王杰希那时候的语气为什么会那么微妙了。

——面对各式各样的猜疑,自己这个行为,不就是叶修最大的靠山么。

 

 

最后还是没舍得让叶修搞事情,文州实在是太温柔,也看的太通透。

他要是真的信你,很多东西他都能为你找到理由的,除非他发现在自己信错了,说着心虚的看了看标题。

叶修其实不薄凉,深情的人往往看起来绝情,而多情的人才是最无情的。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来叶修那种掩藏在轻佻下的温柔。

评论 ( 17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