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叶喻】积木 07


“玩够了?”

刘越到底没在叶修嘴下撑过半个小时,没一会儿就走了。自觉瓦数过高,方锐也跟着溜了。

“没玩,找你是有正事儿,顺便解决阶级敌人。我跟老韩说了,晚上放你假,陪我见个人。”

喻文州顿了顿,问,“你父母?”

叶修翘家有两个原因,一是家里反对他当律师,二则是,他公开出柜。

“怎么,你急着见公婆?”被人斜斜一看,叶修摸摸鼻子,“老顽固才拉不下面子来找我,是我弟。”

叶秋喻文州是听过的,黄少天跟叶修都曾经提及,虽然是双胞胎,不过成长轨迹完全不一样:叶修是常规二世祖路线,叶秋则是彻头彻尾社会精英路线——从小学一直到大学毕业,都是在国外读完。叶修在年关让他去见自家弟弟,当然不是碰个头那么简单了。

收好的桌面,喻文州决定换个地方继续话题,“先回去吧,这里不方便。”

“成。”


“嫂子?”

喻文州现在门口愣愣的看着跟叶修一模一样的脸和某个不合时宜的称呼,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人都接过来了,还谈什么?

“瞎叫什么呢,让让,别堵门口。”叶修侧身绕过喻文州,推开叶秋进门,指了两人极其简单的介绍,“文州,叶秋。”

叶秋一副客气温和的模样对人伸出右手,“你好,打扰了。”

喻文州看了眼叶修,抿着唇伸出手回了个微笑。

“得了,这里不是你的公司,自家人搞得这么官方干什么。”叶修半路拦出来接住喻文州的手,一带把人拉到身边。

叶秋收回手,跟在俩人后面关门进屋,“抱歉,习惯一下没改过来。”

喻文州被拉着坐在叶修身边,不论他平时多八面玲珑,现在这阵仗也找不出比沉默更好的方法。

叶修翘着一只腿,胳膊绕过喻文州搭在沙发上,“你背着老头跑过来,不怕回去他罚你?”

“断网关禁闭只对哥哥你有效,我用不上的。再说,爸其实挺关心你的。”

“就他那臭脾气我还不了解,你也不用帮他说话,我要不搬出来,怎么有现在的日子,回去就说我还得谢谢他啊。”

“我还以为哥你安定不下来了。”叶秋坐在两人对面,看着叶修颇具占有意味的坐姿,感叹。

“我是很想定啊,你问文州几时同意呗?”

突然被拉倒风暴中心,喻文州眨眨眼,笑,“这个我也说不准,避免意外还是放放吧。”

叶秋也知道自家老哥的情史,话说到这份上就没必要挑明了。

好在喻文州随即给叶修搭了台阶,问,“这会儿也来不及订位,晚上随便吃点什么?”

“他就过来看看,不吃晚饭。”叶修不等叶秋发表意见,字里行间开始送客,句末还丢了个眼神过去。

叶秋也适时的站起身,“今天是来H市分公司谈个案子顺便过来看看,晚上还有安排,就不麻烦了。”

“我送你下去。”叶修极为迅速的跟着站起来,径自走到玄关,一手揣兜里一手搭着外套,扬着下巴示意叶秋速度点。

叶秋走在叶修后面,等到了楼梯口的时候,忽然开口,“哥,方锐跟魏琛都不认识喻文州,你跟爸死磕那会儿,是大学吧?”①

“是吗?我不记得了。”

*************                                 ************

喻文州高三毕业那一年,正好叶修闲得没事儿良心发现回了趟母校,他这种风云人物被逮住哪有放走的道理。何况他跟喻文州关系好是众所周知的,二话不说被拽去了高三五班的毕业狂欢。

被高压政策蹂躏了三年的一群人一解放,哪还控制得了。吃了饭又去K歌,完了不尽兴又揣着刚满十八的身份证去酒吧,喻文州也算得上是学校风云人物,不过跟叶修不同,是名声最好的那种,被一波波的灌了不少,成了全场第一个倒下的。其他人也好不到哪里去,一群人嗨到最后,除了叶修,没一个站着的。

还是叶家大少爷的叶修看着横七竖八躺一地的块头,干脆大手一挥直接包了场,让这群人睡醒自己回去。然后自己叫了辆车,唯独带走了喻文州。

“你这个酒量,简直是搁哪儿倒哪儿。”叶修就近找了个酒店开了两间房,半扛半抱的把人带进去。

喻文州歪着脖子靠在叶修的颈窝,听到说话的声音眯着水雾雾的眼睛仰着脑袋往上看,脸红红的还带着少年的青涩,笑的特别好看。

叶修眼神一沉,动作毫不温柔的把人丟床上,自己站在床边居高看着。

喻文州醉的不省人事,倒床在被子上翻滚几下,抓着一小坨被单蜷着身子。

叶修自己僵硬了一会儿,看着蜷缩的更紧了一点的喻文州,认命的弯腰把人拽起来靠在怀里,随便理了下被子又丢回去。

屋里空调刚开温度还有点低,人刚被放回被窝就寻着热源靠了过来。叶修在床沿坐下,喻文州就蹭过来头靠着他的大腿,动了几下找了舒服的位置安安静静的睡着。暖橙色的床头灯打在侧脸上,衬得清秀的容貌渐渐晕出一种艳丽。

晚上吃饭的时候没少被灌酒,唱K那会儿逮着空缓和了一点,接下来去酒吧又是一通胡喝,叶修虽然没醉倒,脑子的清醒程度顶多也就有个三四成。偏生喻文州还一副特别乖巧的模样枕着他的大腿,一点点热度不受控制的从两人接触的地方扩散,叶修俯下身一手撑着床一手穿过喻文州后颈拖着,捞起人吻上去。喻文州的唇很软,还沾着酒味儿,叶修带着狠劲儿咬下去,立刻红肿一片。

喻文州模模糊糊的咕哝一声,睁眼瞧见是叶修,歪歪脑袋又闭上了。

叶修低低的笑了声,觉得酒劲上脑的厉害,“两年不见,怎么对你小子是越记越清楚,还记得我说的话么?要不,我俩试试呗?”

喻文州睡的迷迷糊糊,哪听得懂。叶修把人放平自己翻身压上去,“不反对就当你同意了啊,听说你第一志愿是Z大,要我放着自己的地盘不呆跑去人生地不熟的H市,你总得先给点订金吧,嗯?”


大二的暑假叶大少爷跟家里闹了个翻天覆地,后来干脆换了手机直接住到方锐的小别墅。大三从金融系转到法律系,毕业后去了H市。

叶大少突然转性玩痴情这件事那一圈损友都知道,却从来没见过另一个主角,甚至叶修去了H市也没见他身边出现什么特殊的人物,依旧情人一个接一个,保质期还不如一包方便面。

方锐一度几乎以为叶修为之出柜的是自己了——搬去他养小情人的住处不说,还跟着一路从B市跑到H市。方二少煎熬了数把月,终于憋不住在某次酒后问出来,只换来叶大少爷一盆水仙花。

至此,方二少确信叶修是二世祖日子过腻了,纯属吃饱了撑的没事儿干找虐。



①:方锐跟魏琛是叶修大学死党,他那当子破事儿没有不知道的。他们不认识喻文州,叶秋自然就觉得喻文州是叶修工作以后遇到的。潜台词是,你当初为了他不惜跟家里闹翻出柜的那个人呢?

迟来的糖果,够甜腻吧?原谅我一甜就OOC,反正大家新年快乐咯!

评论 ( 15 )
热度 ( 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