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剑诅】喻队生贺2.10

感觉我无论什么节都要迟到一点,拖延症简直丧心病狂。

基友威胁我说,生贺不写黄喻绝交一周所以我就…… 还不给我梗,黄喻我都只看不写的,下笔耗死脑细胞。这种朋友干脆绝交算了[小声]  

黄喻两只对我来说应该是攻受无差吧,生理层面我觉得黄少攻,精神层面喻队攻无疑。反正没字母,所以西皮倾向见仁见智吧,不负责任的

点周喻让喻队暗恋小周的那位GN实在不好意思我感觉脑洞一时半会儿开不全,就弃了[喂  Po主死懒,点CP请投喂梗否则一定、肯定、百分之百会被坑,比如这篇。

打斗片段中的Bug请无视反正我也懒得改。

 


*01

蓝雨这只极具包容的队伍在第十二赛季的时候,再次拿下总决赛冠军。

然而比起豪门战队二度夺冠的独家爆料,几乎所有的记者关注的重心都被另一个更让人震惊的事实吸引了过去。

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一如六年前初次夺冠一样态度温和的回应着各种提问,并没有什么特别。眼尖的记者瞧见站在喻文州身边难得沉默的剑圣大人,果断的放弃没有爆点的蓝雨队长,带着壮士断腕般的决心将话筒递了过去。

黄少天轻微的抬了眼皮看了对面的记者一眼,“我什么都不想说。”

声音不大,句子很短,没有重复词。

原本还在试图从喻文州口里挖掘出一些什么的其他记者一瞬间安静下来,脑袋极其一致的刷一下看着从出道至今几乎跟“话唠”这个称呼形影不离的剑圣。

有一点资历的记者都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但是上一次蓝雨无缘总决赛,而这次,无论怎样,都该算是喜事吧?

“黄少是觉得有什么遗憾吗?”有记者不死心的问。

黄少天视线下意识的往身侧偏,却在一半生生截住,抿着唇一副无话可说的模样。

喻文州伸手接过了僵硬的停在黄少天面前的话筒,笑,“少天都不想说了,那么就这样吧。”

简直和三年前一模一样。

 

*02

蓝雨主场夺冠,俱乐部里却连最基本的庆祝都草草结束,气氛在黄少天的低气压下,显得异常的压抑。卢翰文原本想说什么,被郑轩拽着手腕以不找边际的理由拖走了。

黄少天坐在电脑面前,目不转睛的看着游戏界面,操纵着小号已经连续PK了三十来场。

喻文州叹了口气,知道黄少天是在跟自己闹脾气,走过去在人前蹲了下来,仰着头从下看着对方绷得死紧的下巴,“少天,我以为你不希望最后一个知道。”

黄少天啪的一声摔了鼠标,最终仍然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03

全明星赛事,若论轰动性,没有哪一年能及得过第十二赛季。

蓝雨的剑与诅咒从出现在众人眼光中就没有被拆开过。

如果说联盟的最佳搭档,虚空双鬼,曾经的百花双花,以及已经退役的苏沐橙和叶修,都候选之列,但黄少天和喻文州这对搭档不同。

夜雨声烦似乎总是以一种绝对强势的保护姿态守着索克萨尔,比起其他搭档的相辅相成,剑客与术士的组合更像是一种被逼的强大——前者是为攻击而输出,后者是为守护而攻击。

从第四赛季到十二赛季,八年来一直如此,熟悉到所有人都对夜雨声烦以身作肉盾为索克萨尔挡下伤害习以为常。但是在十二赛季结束后的这场全明星团队赛上,当夜雨声烦再次守在索克萨尔身前时,连解说都出现了长达十秒的空白。

作为联盟最强的机会主义者,和他垃圾话完全不同的赛场上存在感,是黄少天时常可以一击得胜的关键。而这场团队赛,夜雨声烦四个字,从未出现在聊天栏内,剑客的身影却以绝对无法忽视的存在感守护在术士身边。

喻文州是所有团队赛最头疼的对手,却也是所有团队赛中最大的突破口,蓝雨的比赛到底有多少场是输在对方成功击杀索克萨尔上,这个数据,恐怕比很多人以为的都要高。

——蓝雨的战术的核心,一直是保护队长。

在包子入侵缠上索克萨尔的时候,夜雨声烦毅然放弃了打斗中的王不留行,一转身闪至索克萨尔身前,起手竟是一个落凤斩劈过去,包子入侵急忙退开,却还是无可避免的扣掉了五分之一的血。

一枪穿云在看到夜雨声烦转身的瞬间就迅速的卡位到王不留行面前,否则魔术师怎么能这么简单摆脱,怕是不及剑客的落凤斩,魔道学者的熔岩烧瓶已从上砸下。

潘林已经被沉默寡言的黄少天闹的有些意外,甚至调笑说该不会是给联盟单独禁了言吧,这会儿看着夜雨声烦堪称完全毫无必要的救援——一叶知秋就在离索克萨尔不远处的地方,何况如果只是一个包子入侵就简单击杀了索克萨尔,喻文州也不会是八年全明星赛的榜上客,豪门蓝雨的队长——转头询问李艺博的意见:“李指导你觉得,黄少天这一举动,是不是太冲动了?”

李艺博琢磨了一会儿,却也是没搞懂黄少天的意图,但若是说冲动这个词,却是绝对不可能用在这个剑客身上的。他们见多了夜雨声烦如骑士般守护索克萨尔的场面,可也同样记得,为了胜利,也曾很多次,夜雨声烦背对着看倒下的索克萨尔,一剑刺穿对手胸膛。

“黄少天今天一反往日的风格,不仅没有垃圾话相伴,还做出一些看起来非常难以理解的行为。现在我不仅要怀疑联盟禁了剑圣的言,还怀疑这个夜雨声烦换了个操作者啊。”潘林见李艺博没有回复,就自己打趣避开尴尬的沉默,干笑着说。

还不等李艺博想好说辞,场内却又是一阵惊呼。

在夜雨声烦再一次莫名其妙的救援后,一枪穿云的双枪对上了夜雨声烦。枪王仍然和魔道学者激战中,只是一颗子弹却飞过中场穿透夜雨声烦的胸膛。

他们是队友,自然不会有伤害,不过全息投影非常适时的给了特写并在小屏幕上回放。

一叶之秋:黄少天你搞什么?

虽然是全明星表演赛,但是对于输赢,也不能说完全不在意,孙翔看到自家队长的动作,早就压抑的不满瞬间就爆发了。

一枪穿云:不打,就走。

黄少天却依旧如故,那种态度,像是要清除索克萨尔周身十尺内所有的障碍,护得人分毫不失——这是曾经蓝雨整个战队的目标,却鲜少在比赛中做到。

 

*04

全明星团队赛最终A组还是赢了下来,但是在黄少天莫名任性的举动下,几乎可以说赢得极为惨烈。比赛结束的时候,场上只余下残血的一叶之秋手握长矛,滴血的尖端一旁,是夜雨声烦的尸体。

黄少天从头至尾没有在聊天栏发表过一句话,喻文州除了指挥团队,只在最后打出了两个字。

索克萨尔:少天。

 

*05

喻文州取下耳机走出房间,开门看到靠在门口的叶修,笑:“叶神,这里禁烟。”

叶修难得顺了喻文州的话两只掐住烟头,拇指将其捻灭,“干嘛这么着急啊,反正手速已经残到没法下滑,再说,刚拿下冠军,我要是你肯定要趁着这个时候多捞点养老钱。”

喻文州笑了笑,眼神有些恍。

“看把少天都给急得成什么德行了,这比赛打的丢人啊。”

“我会跟他说的。我还以为叶神是来送行的。”

叶修咬着灭掉的香烟,一手搭在人肩上,“送啊,怎么不送。”

 

*06

全明星比赛结束后,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宣布退役。

对此,蓝雨内部也是措不及防。

而黄少天,依然一言不发。

 

*07

离开蓝雨前,喻文州送给黄少天的礼物,是落在唇上短促的一个吻。


The End

卧槽!终于赶在12点前!男神生日快乐!

其实CP向不明显,我觉得我还没有原著闪,跪拜虫爹[x

评论 ( 3 )
热度 ( 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