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

“我躲在永夜背后,寻找微光的出口。”

【叶喻】不赦 08

照例避雷:主线叶喻,中间穿插叶all喻,结局1V1。如有不适请勿继续阅读,不接受谈人生。

叶攻&喻受不逆CP,叶受天雷,谢谢配合。

对蹲在坑底的姑娘给予最高的敬意,两年了都没有放弃催更,前阵子我沉迷古龙去了,咳。

 

叶修暂时压下周泽楷那边状况赶到西城分局的时候,黄少天正机关枪一样拉着一个人说个不停,脸色涨红,显然火气不轻,隔着距离都能看到撑在桌面的手背上暴起的青筋。

风暴的中心的人鸭舌帽压得很低,浅灰色的竖领外套挡了大半的容貌,只留下白皙的一小截侧颜,低着头任黄少天说个不停,一句不应。

“还嫌不够乱呢?消停一点啊。”侧身挡在两个人中间,叶修伸手按了黄少天的肩,力道之大,后者一个踉跄,对着瞪过来的眼神示意了身后。

喻文州一声不吭,十指却紧紧绞住袖口,帽檐挡住了视线,看不清表情。

叶修拉开凳子坐在一旁,这房间是黄少天凭着他家老头子的面子霸占来的,没外人,“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喻文州离开后,几乎断了国内的一切联络,叶修接到他的短信就赶来,前后不到一个小时,显然不是在周泽楷出事后回国。

“今天。”接话的是黄少天。

周泽楷好好的在部队突然不管不顾的跑回来,之前他们不理解,现在这个理由无需多问。

喻文州点了点头,叶修叹口气。

“文州,你这个时候回来做什么?”没有问出口的是,你联系周泽楷做什么。

“少天,你先出去。”喻文州转头,没有回答。

黄少天张了张口,极其罕见的没有出声,视线在喻文州身上停留了好一会儿,转身出门。

“文州?”叶修皱眉,正待再问,手臂上传来一阵刺疼,喻文州绞的惨白的手指紧紧的攥他,叶修反手盖住手背,安抚的拍拍。“和少天有关?”

“少天给我发信息,小周出事儿了。”

“他怎么——”叶修忽然住口,偏头看向喻文州,后者也抬头迎上了视线。“喻老?”

“我当时也是乱了就跑回来,下飞机直接拨了小周电话。”

一个国家当权者想要悄无声息的干掉一个人,实在有太多法子,而这位总统选了个最麻烦的路,无非就是想告诉喻文州,那些背地里的小算盘,他清楚的很。

叶修握住掌心冰凉的手,一时不知道从何开口。

周泽楷如今的境遇,都是因为喻文州突然回国的一通电话。喻老这步棋,是死死的砍断了喻文州所有的退路,他再敢往前迈一步,只能把周泽楷逼入绝路。

“我以为我爸不会做这么绝。”

但显然,这位新任总统不这样想。政界的手段从没有仁慈,留着隐患,不如斩草除根一次断干净。这一点喻文州到底被保护的太好,并不真正了解官场的做法。

叶修垂下眼看了看被拽着的胳膊,并没说出口,转而问,“你现在怎么打算?”

感受到视线,喻文州放了手,苦笑了下,“能怎么办?我只要还关注小周一丝一毫,我爸就不会放过他。”

“那你现在来这里……?”

“我也不知道我来这里做什么,叶修,我这一整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叶修抬手揉了揉喻文州后脑,因他话语中的无措柔软了些,“放心吧,就算你不管,周泽楷也不会出事的。有少天和我在呢,那边黄上将也很看好他,今后别让他回B市,不会出什么乱子。”

屋外黄少天扣了扣门。

“进来吧,没说你坏话。”叶修扯着嗓子应了声。

“你俩说什么悄悄话啊还不让我听?文州你跟老叶有那么熟么,能告诉他不告诉我,还是这紧要关头!我们好歹也是有过室友之情啊,当年你来部队我们还是上下铺,一年白睡了你有话不跟我说,这就太不够意思了吧?”一进门见喻文州神色缓和了点,黄少天又恢复了本色,一股脑的问出来。

“喻老什么时候的飞机?”叶修忽然问。

“今天下午一点半飞,这会儿估计刚到。”黄少天看了手表。

“时间掐的正好。”

——这根本就是掐着出国访问的点,留着让你们自己解决,让他满意了这事儿就翻篇,不满意就他自己来动作。

叶修这么一句,黄少天也领悟过来,只是尚还不知道喻文州收到信息的事儿,显得有点莫名。“你说这事儿是他的意思?”

知道黄少天下一句一定会问喻文州回来的原因,叶修连忙打断,“黄上将呢,你不是说拉着他来的么,小周这事儿说大不大,说小,那也看背后关注着的是谁,我俩办不下来。”

“老头子关注着呢。”黄少天撇撇嘴,“过来关照了几句,就走了,我估摸着给周泽楷找后路去了。”

喻文州松口气,这一松又把黄少天的注意力给引过来。

“倒是文州你回来做什么,还跑来这里,你是闲自己不够麻烦,还是觉得周泽楷死的不够惨啊?”

“瞎嚷嚷啥?”叶修对着黄少天后脑勺一个巴掌,“拽着人往外走,走走走陪哥出去抽一口,禁烟室这反人类的地方,憋屈死我了。”

走了几步回头看了一眼还坐着的喻文州,把钥匙扔了过去,“我车停门口了,你一会儿帮我开回去,这事儿我跟少天想办法。”

 

喻文州摩挲了手中的一串钥匙,除了车,还有叶修的住所。

——见还是不见,回还是不回。

叶修一个字不问,只把选择丢给了他。

这个人还是跟当年一样,什么事都做的恰到好处,多一分过界少一分疏离。

捂着脸低低笑了一声,钥匙深深陷入手掌心,疼痛刺激着大脑。

 

*******************

 

“叶修,你到底是真借不了这东风,还是舍不得?”

“你不会是,真喜欢喻文州吧?”

 

“老叶?”

叶修回头,被黄少天近距离来了个特写的大脸吓的喷了他一脸烟灰。

“靠,你够了啊。拽我出来的是你,叫你半天不理人还是你,你跟文州遮遮掩掩到底要干嘛?”被喷了一脸灰的人嫌弃的退后三步抹了把脸。

喻文州有事瞒着他,黄少天当然知道,但到底什么事儿,猜想是跟周泽楷脱不了关系。只是他喜欢喻文州也不是一两天,当初晚周泽楷一步,自认放手也算坦荡,倒没觉得有什么需要避嫌的——至于偶尔找找周泽楷的麻烦,那是别样的友谊,另说。这会儿看着叶修发呆,合情合理的以为是喻文州同他说了什么。

叶修把一整个钥匙串丢给喻文州,黄少天可看在眼里。

“我想着呢,你以为都跟你似的说话不动脑子啊?”

“你——”

“停!说正事儿啊,周泽楷这事儿还真得你爸出面了,听文州的意思,喻老是亲自盯着的,我们俩个小丑角,压根儿上不了台面。”靠着树干吐出一口长长的白雾,叶修捏了捏眉心将肖时钦的话丢出脑海,“上将不是看好他么,你看能不能跟他提一提,把周泽楷丢S市特部去,好歹是个大平台,也不算你挤兑,二来……彻底离了B市,也两头都安心。”

“你当我没想过么,就周泽楷调令一下来那天我就跟我家老头子意思意思提过,他没表态。”黄少天抓了抓头发,眉头也跟着皱成一团,“你知道,老头子只是看周泽楷顺眼,但是压根儿不明白那头为什么要针对这毛小头。”

黄少天没再往下说,叶修却明白了。

非亲非故,虽然看好周泽楷但没要为了他跟喻家对着干。保下人可以,想保前途,没戏。

“先走着看吧……你去见周泽楷。”掐灭烟头拍拍领口的灰,叶修直起身,“文州那边我去说。”

“叶修。”

 刚走了几步,几乎千载难逢的被叫了全名。

“我没记错的话,你今天下午有采访吧?”

叶修停了脚步,扬眉。

身后的人却不再多说,挥挥手向着看守周泽楷的位置去了。

回味的这短短几个字里的意思,叶修沉下眼眸,唇线紧抿,揣在裤兜里的手指短促的收紧又放松,抬首看了刺眼的太阳,轻笑一声。

“谁知道呢。”

 

 

我当初是看到纸牌屋某一幕,或者说那一句话起的念头,结果写了这么多到现在还没写到那一句。

这里可以透露的是,叶修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恩。

拍拍少天,心脏啊,就是很多时候你以为自己知道什么,其实是他让你以为自己知道而已。

评论 ( 40 )
热度 ( 65 )

© 落木 | Powered by LOFTER